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关注世界夏季特奥会:肯尼迪家族的特奥情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9: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罗斯玛丽一出生就是个智障儿,40年前的美国社会,许多父母都以家有智障孩子为羞,所以对外人而言这是一个秘密。虽然在智力上赶不上自己的兄弟姐妹,但在运动方面罗斯玛丽从来不愿落后,总是坚持和大家一起到户外游泳、航海、打网球。受到姐姐的启发,罗斯玛丽的妹妹施莱佛勇敢地向社会公开了这个秘密,并决定去帮助像姐姐一样的智障人。

施莱佛在1968年创办了第一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她希望用竞赛的方式让智障人士感受到自己的力量。

  施莱佛作为肯尼迪基金会执行副主席和特奥运动的创始人,三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和改善智力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她获得了美国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施莱佛的行动也感染着家族的其他人,施莱佛现在是国际特奥会的名誉主席,主席就是她的小儿子蒂莫西·施莱佛;而作为全球特奥大使的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正是施莱佛的女婿。据说,当初施瓦辛格为了追求施莱佛的女儿玛丽亚,主动要求自己当特奥大使。

  2005年1月7日,罗斯玛丽病逝,享年86岁。罗斯玛丽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是与公众隔离的,但是她与自身的残疾对抗的顽强斗志却为全世界的智障人开创了一片崭新的天空。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