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访希腊科特:希望能为下届特奥会再次点燃圣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20:4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颖)6月29日在希腊雅典扮演取火的女祭司、点燃本届特奥会"希望之火"的希腊运动员玛丽娅·科特说,她希望还能为下届雅典特奥会点燃圣火。

    在8日的艺术体操带操决赛中,玛丽娅身穿自己最喜欢的紫色体操服,挥舞着紫色带子,动作优美流畅,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但由于紧张,她在表演临近结尾时忘了一个动作,而获得了第四名,但她说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重要的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比得高兴。"

    她说来到中国她非常高兴:"因为没想到中国离希腊那么远。"

    她很高兴下届特奥会能在她的家乡举行,父母这次没能来看她比赛,因为他们还有七个孩子要照顾,在希腊他们就可以来看了。

    被问到如何被选为"取火女祭司"的时候,她说,"因为我长得好看,我相信我是美的,我是自然美。我也应该算是明星了,因为点燃圣火后,很多记者都来给我拍照,到处都可以看到玛丽娅。"

    亲自为玛丽娅颁奖的希腊特奥会主席乔安娜-德斯波特普鲁女士说,"玛丽娅是中国的希腊宝贝,我也希望下届特奥会还能让她来点燃圣火,但还要看四年后她的状况。"

    "特奥会的旗帜将从上海传到雅典我很兴奋,中国和希腊都是古老的国家、古老的文明,两个国家的人民都非常友善、能干和热情,虽然我们相隔很远,一个在东方,一个在西方,但我们有相通之处。

    "向中国人民致敬,你们为特奥运动员参加比赛做出了巨大成就!你们成功后,我感到压力更大了,我回去以后要做的事更多了,我要把雅典特奥会办得和你们的一样好。"(完)2007/10/08 20: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