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英杰为奥运本月复出 首战将参加北京马拉松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7:25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19日,孙英杰将解禁复出,3天后,孙英杰将迎来她复出后的第一战———2007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昨日,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透露说:“火车头体协不仅要求英杰参赛,而且希望她能在比赛中拿第一。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历史最好成绩是由孙英杰创造的,国内选手至今无人超越。2003年,孙英杰以2小时19分39秒夺得该赛事女子组冠军,不仅打破了2002年自己创造的2小时21分21秒赛会纪录,比获得第二名的选手快了整整4分钟。

  孙英杰因兴奋剂事件被禁赛两年,两年中后起新秀如雨后春笋,但无论是创造出2007年女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2小时20分38秒)的领军者周春秀,还是薛飞、姜圆圆、朱晓琳、金源等实力派选手,谁都没有达到孙英杰当年的高度。

  在邢慧娜饱受伤病困扰,后辈选手难挑大梁的背景下,孙英杰复出后的首场亮相令形势尴尬的中国女子中长跑充满期待。

  孙英杰如今的竞技状态到底如何是个谜。不过,换教练后的孙英杰虽然拥有了久违的安宁环境,但与陶绍明的合作还存在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再加上缺乏实战锻炼,孙英杰目前的状态与巅峰期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孙英杰自己也感叹说:“我现在跟以前比差很多,如果状态不行,这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我真不想参加了。参加就要能跑进前三名,只有这样我才有重返国家队的机会,才有争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可能。”

  半年前,孙英杰断裂的锁骨已经长好,基本不影响平时的训练比赛了。不过,脱离王德显后的孙英杰的恢复进程并不顺利,有一段时间,连续感冒发烧也耽误了她的日常训练,因此孙英杰的复出前景不容乐观。

  不过,卧薪尝胆两年多的孙英杰深知此战的份量,若能取得良好战绩,她将一雪前耻重新开始,一旦有所闪失,这些年的努力可能瞬间付之东流。

  在距2007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开幕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孙英杰随陶绍明赴青海多巴基地做参赛前的最后冲刺准备。

  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孙英杰的训练地点不断变迁,海南———云南呈贡———呼和浩特———青海多巴,远离媒体、潜心训练,每三四天就要加一堂几十公里的上量训练课,她的竞技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孙英杰的母亲认为,自己女儿近一两年的训练虽然不系统,但作为一名调节能力强的高水平运动员,她在短期内创造奇迹、达到或接近巅峰时的竞技水平并非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