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本月北京4条地铁线将安装列车关门警示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7:5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本市地铁缩小发车间隔加大运力后,为保证列车不会滞留站台,本市原有的4条地铁线近日开始在各站台安装调试“发车警示铃”。车门即将关闭时,这些警示铃将提醒乘客不要扒门挤车,从而保证运输安全。


  地铁公司宣传部长贾鹏告诉记者,此次安装车门关闭警示铃的是1号、2号、13号地铁线和八通线,新开通试运营的5号线已安装屏蔽门,因此不再安装警示铃。记者近日在1号、2号线地铁观察发现,在乘客较拥挤的时候,确实有少数乘客在车门即将关闭时强行挤上车。列车门有时需要关闭两三次才能关上。贾鹏表示,这不但使乘客自身安全得不到保证,还会对列车运行安全构成威胁。目前早高峰时间1号线发车间隔只有2分45秒,2号线为3分钟,13号线和八通线也只有3分半钟。扒车门会导致地铁列车在站台停留时间过长,成为不安全因素。新安装的警示铃调试完后,将在本月开始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