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和谐使者谱写和谐乐章 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热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9:25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自6月23日北京奥组委公布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以来,火炬手选拔活动彻底点燃了大众参与奥运的激情,其中,以“和谐使者”为核心概念的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已经于10月7日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报名工作,在经过专家评审和面试终审后,最终的三星提名火炬手将在10月31日前上报北京奥组委。

  此次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提出了“和谐使者”的核心概念,“和谐使者”是具有感人事迹或教育意义的模范,或者行业中的佼佼者,并常年贡献于中国社会和谐发展的人。他们不仅具有令人感动的事迹,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精神典范作用对周围的人产生了积极影响,带动了更多人发挥自身潜能,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三星提出“和谐使者”概念,正是为了强调火炬手的“精神力量”,而正是这种可复制的精神力量的传递,才准确表达了奥运火炬传递的伟大意义。

  为了让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更具有普遍的意义和深刻的内涵,三星选择了体操名将刘璇作为形象大使,三星负责人表示,刘璇是第一个成为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形象大使的中国运动员。积极进取、发挥潜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无论是奥运冠军刘璇,还是退役后的刘璇,身上都闪耀着这种精神的光辉。而这种精神正是三星所要倡导的“和谐使者”的精神。作为一个重要的评判标准,“和谐使者”将贯穿于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全过程。

  据了解,三星还陆续提名了“金牌教练”黄玉斌、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谢军、多次立功荣获少将军衔的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涛、水立方中方总设计师赵小钧、与希望工程结下不解之缘的张胜利、用生命守候电影的《可可西里》导演陆川等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他们将作为“和谐使者”发挥精神典范作用,带动更多人发挥自身潜能,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本报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