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举重运动员周游的母亲:给孩子一个全新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我是特奥举重运动员周游的母亲,看到孩子在赛场上的开心劲,我感到万分欣慰和自豪。

  周游在出生58天后被确诊为败血症和先天愚型,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这样的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流言蜚语不绝于耳,异样眼光无处不在,但我们并未选择放弃。
在我看来,孩子生下来就是来享受生活的,而不像其他孩子那样要去创造生活。因此,我们只希望尽可能地带给他快乐。

  在周游小时候,平衡能力和协调性极差,教他一个“跳”的动作,我教了半年才教会。进入马鞍山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之初,他又成了个“乱调皮”的学生,学校活动不愿意参加,对于运动更是有些抗拒,表现出极大的惰性。

  正当我们为此着急之时,特奥运动改变了他的人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他走上了篮球场,听说努力练习可以参加特奥会后,更是有了使不完的劲。从此,他每天背着篮球去上学,练球一天比一天努力,即使下着大雨也要完成训练才肯回家;他开始认真观看起每一场有转播的NBA比赛,有时还要做上好几页的笔记;他以运动员“领袖”的身份,安排小伙伴们打起了对抗赛,豪言带动全班同学都来打篮球……有了目标的周游,明白了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的执着超出我们的想象。

  在从事特奥运动的过程中,孩子带给我们太多感动,他学会了向每一个关心他的人感恩,学会了以得体的语言与人交流。有些时候,他的言行对我们也是一种教育。有一次他参加篮球比赛,双腿内侧全部磨破,换作正常人也寸步难行。但他强忍着疼痛,直到比赛结束才告诉我们,心痛之余,也让我看到了他面对困境的勇气。

  这次特奥会他获得三块金牌,其实在我们心中,他从来都是最棒的冠军。参加特奥会成绩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在这个世界瞩目的平台上,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自信和勇气。

  “特奥为我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从此封闭的天空不再苍白。”这是我和孩子的父亲为他写的诗句,此时,我更加感觉到它的贴切。袁锋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