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莎”对特奥会影响不大 卡雷拉斯已冒雨抵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9:5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整个上海8日都笼罩在瓢泼大雨之中,这一天,特奥会的室外比赛或者移入室内,或者延期。赛场外,狂风暴雨,赛场内,掌声如潮。而没有比赛的运动员也不寂寞,志愿者在陪他们做游戏。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昨天也冒雨赶到上海,将在特奥会闭幕式上放歌。

  由于台风“罗莎”的影响,特奥会马术、自行车、田径、垒球比赛推迟到9日进行,板球项目则移到了室内。昨天上午,参加田径比赛的各代表团的1000多名运动员到达上海体育场。此时,室外风雨越来越大。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留在后场的11个休息区内,等候执委会一个小时一次的通知。特奥运动员们和志愿者一起聊天、做游戏,现场虽然人声嘈杂,但不失轻松有序。

  两个多小时后,执委会通知:风雨过大,8日全天田径比赛取消,延至9日进行。此刻,所有的接送班车已经等在体育场外。运动员们陆续退场,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带伞的运动员还披上了执委会发的雨衣。

  乒乓球赛在闵行区体育馆进行,竞争激烈。体育馆外,防滑地毯铺设完成,防止运动员摔跤受伤;保洁人员随机工作,一看到场馆内有水渍,就立即擦干。一些运动员没有带雨具,闵行体育馆专程派人购入一百顶雨伞——都是双人大雨伞。在上海的特奥运动员,即使是晴天,也都得到了一对一的陪护。

  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中国队的姐妹花再度成为焦点,继7日13岁的小姐姐王越夺得5块金牌之后,8日,11岁的小妹妹冯吉也夺得一金一银和一个第四名。

  体操馆里,听不见雨声,只有掌声。活泼地带球转圈,轻轻踢腿、跳跃,稳稳地抛接球,最后以“招牌”笑容向观众完美亮相——冯吉以一段精彩的球操定格,让前来观战的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也起身为她热烈鼓掌。

  在赛场边,哥哥王越手里拿着一瓶冯吉最爱喝的“果粒橙”,不停地呐喊:“冯吉,加油!加油!”待冯吉一下场,两人就是一阵亲热拥抱。“给,快喝,你跳得真好!”王越一边摸摸妹妹的脸蛋,一边说。

  而昨天上午,与帕瓦洛蒂、多明戈并列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卡雷拉斯,冒着大雨飞抵上海,他将在11日晚上的闭幕式上献歌,和“上海夜莺”、女高音刘恋用中文和意大利语,共同在特奥会闭幕式大型晚会《阳光·生命》上演唱《永恒的朋友》。这位著名男高音说:“能够为智障朋友们带来艺术的享受和欢乐,将是他难以忘怀的荣幸。”

  此外,特奥会闭幕式彩排也由8日晚延期到9日晚进行。天气预报说,9日上海小雨,下午转多云。(0913202)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