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莎"强势登沪特奥会影响不大 志愿者工作有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9:4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上海10月8日电记者平萍报道:受台风“罗莎”的影响,上海今天经受了狂风骤雨的考验。记者从特奥会竞赛部获悉,今天有皮划艇、帆船、垒球、马术、高尔夫、板球、田径等项目停赛,网球和滚球比赛如期移至室内进行。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特奥会执委会竞赛部部长李伟听表示:“一切从特奥运动员的安全出发,组委会对部分项目的赛程、场所作出了调整,但总体上影响不大。”

  赛会为特奥运动员安排了健康计划和丰富的文体活动,让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风雨无阻的足球比赛,参赛选手热情不减。走下赛场,运动员的休息区内新增了姜汤,帮助驱除寒气。一位巴西运动员主动要了两杯姜汤,说喝了感觉身上暖暖的。组织者还新增了大巴,及时把运动员送往各宾馆。

  上午8点半,参加田径比赛的各代表团10000多名运动员到达上海体育场,留在11个休息区内待命。随着风雨越来越大,田径比赛取消,延至9日进行。此刻,所有的接送班车已经等在体育场外。

  早在两天前,执委会就未雨绸缪,提前对竞赛保障、医疗、后勤工作做出了各种预案。进行网球赛的旗忠网球中心把赛场转入有顶篷的室内进行;垒球和皮划艇预赛则分别提前一天,决赛推迟到明天开始。原本在露天进行的滚球也挪到了嘉定体育馆。金山区的马术竞委会在赛前已考虑周密,为比赛场地安装了顶篷。在崇明岛的自行车赛道上,两旁的大幅特奥宣传板已经被撤下,以免被风刮倒后影响运动员。松江的多个赛场,准备了3000多件雨衣。举行保龄球比赛的球馆,新搭了一条运动员领奖时行走的室内通道。在上海体育场,组织方新添了10条浴巾,让志愿者帮运动员擦去汗水和雨水。

  今天的乒乓球赛场,为应对出行,闵行体育馆紧急购入100把双人大雨伞,便于志愿者与运动员结伴而行,还包括雨伞套和雨伞寄存夹子;原先运动员下车后要步行100米到赛场,现开辟专门通道,把步行长度缩短为五六米;还铺设200多平方米防滑地毯,防止运动员摔跤受伤;保洁人员一看到场馆内有水渍,就立即擦干。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