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休闲市场潜力大问题多 08保险需求达3000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9:5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国庆黄金周,以体育休闲为核心的市场,蕴藏的潜力就超过数千亿元?这是来自黄金周期间在广东、湖北、广西等省区进行体育市场考察的马来西亚赛拉米纳投资咨询公司副总裁法德理的言论。

  长达7天的休息日,体育消费成为整个黄金周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与蕴藏千亿市场的黄金周体育市场相比,缺乏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和多元化的营销手段却是目前发展的最大瓶颈。目前中西部省区体育服务设施和服务水平都难与北京、上海等地相比。由于市场挖掘不足,尚未走上发展正轨。

  体育保险同样是占据体育市场巨大份额的组成部分。黄金周期间与体育有密切关系的攀岩、蹦极、企业团队竞赛……都是体育保险的范畴。

  据悉,仅2008年奥运会就将产生总保额近3000亿元的保险需求,保费收入预计达3亿元。但与西方国家相比,体育保险等系列市场化运作标准,仍需要花费更大力量挖掘——目前国内体育保险市场还停留在广告阶段。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