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市民体验别样风情 “十一”黄金周展示魅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9:4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由奥帆委、青岛市体育局、教育局、体育总会、总工会联合主办,青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的2007年第二届青岛市帆船比赛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展示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的特殊魅力。


  本次帆船比赛10月5日至6日在浮山湾靠近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的海域举行,给假日的青岛增添了一种别样的风情。全市共有94支代表队、140余条船艇的384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帆船比赛,他们分别来自青岛市大中小学帆船特色学校、帆船俱乐部、帆船业余训练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帆船帆板爱好者群体。

  比赛共设5个级别,9个组别,另外还进行了青岛市首次大帆船表演赛。在OP级、激光级、470级、润龙级和帆板5个级别中,激光级和470级属于2008奥帆赛比赛的级别。参赛者当中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仅8岁,有三个家庭组合也参加了比赛。

  青岛市于2006年6月启动“帆船运动进校园”计划,在市政府的大力推动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至2007年10月,青岛市不仅成立了大帆船队,共有大帆船14艘,而且还拥有其它竞赛帆船帆板千余条,帆船特色学校39所。黄金周期间,在靠近市中心附近沿海海域进行帆船比赛,不仅能够提高市民对帆船运动的了解程度和参与热情,同时也向人们展示了青岛市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使每一位观赏比赛的人都真正感受到了青岛正在加快向帆船之都迈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暴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