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奥运花卉景观提前亮相 目的试验花期(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1:11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火炬

奥运小菊

   昨天是“十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城市里穿行,人们惊喜地发现,各处园林花卉景观在黄金周后并没有“按惯例”撤展。原来,这些花卉景观中的“奥运花卉”正提前“上岗”亮相呢!它们将首次接受1个月的“上街”试验。园林部门将利用试验后的花期长短等数据,为“奥运花卉”明年8月盛开提供参考和借鉴。

  花期长 全年开放没问题

  将要用于本市奥运迎宾道路绿化和奥体中心周边环境布置的“奥运花卉”,包括火炬、串红、鸡冠花、万寿菊、奥运小菊、四季海棠、矮牵牛和地栽金娃娃、萱草等十多个品种的鲜花,有的是本土品种,有的是从北京多年从事“奥运花卉”研究、培育的园林部门学习、引进的。

目前,本市园林技术人员已经能够通过技术掌控这些花卉的播种期和开放期等,只要有需求,就能够保证它们全年开放。这些花卉的普遍特点是鲜艳、美丽,花期较长。

  九成“奥运花”黄金周“上岗”

  在温度、湿度适中的苗圃里培育的“奥运花卉”,也要到大街上接受一番考验。正是本着这样的一种思路,借着今年“十一”节日的契机,本市园林系统在各区的主干道路上布置园林景观,总用花量超过300万盆,为历年之最,其中,大型鲜花景点8处,这些景点80%-90%使用了明年奥运期间将要美化市容的“奥运花卉”。

  虽然“奥运花卉”是要保证在明年8月份津城的大街上盛开的,但是园林技术人员介绍说,如果通过技术处理,如进行温室调控,控制播种期,采取遮光、修剪、营养等促成栽培技术,让这些花卉在10月份开放,并根据天气凉爽的情况,使用一些生物激素,如活力素等,以使花期保持更长久,那么,这一系列的试验数据,就能够为明年8月份不同的温度、湿度下花籽儿的播种、花卉的开放、花期的长短,提供有效的参考和借鉴。据园林技术人员讲,在10月份需要施加一些活力素延长花期的花卉,在8月份由于天气温度高,肯定不会施用。

  街头盛开一直到10月底

  往年国庆节期间景点布置时间都是到8日截止的,而今年本市首次延长各景点花卉摆放时间。园林部门要让它们一直“坚守”到10月底,这也是国庆花卉景观“在岗”时间最长的一次,目的也是为“奥运花卉”试验花期。

  记者昨天从园林部门获悉,为保证各处景点的鲜花和绿植盛开不败,各区园林系统的职工们,每天晚上都要给它们浇水,一旦发现有残花,还会随时更换。由于鲜花在开放的盛花期内施肥易败,因此园林工人将不给花卉施肥,但由于天气凉,将适当地施用生物激素。为确保各景点不被人为破坏,园林部门每天都安排值班人员,并有巡逻车辆夜间进行巡逻保护。

  新报记者 任悦 李海燕

  新报记者 王健 摄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