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停赛日不清闲 特奥队员一起学打太极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1:18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提手、推掌,看我的‘白鹤亮翅’姿势多优美……”昨天,中美洲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学起太极拳。由于台风“罗莎”的影响,特奥会期间的皮划艇、板球、高尔夫、网球等比赛都暂停。普陀区执委会、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教运动员们打太极拳、玩弄堂游戏、编织中国结。

  下午,清水湾大酒店四楼多功能厅热闹非凡,长征镇请来镇里的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教运动员们打太极拳。2名女指导员一身白色练功服,现场展示杨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等,轻盈优美的动作让运动员们看呆了。不等教练开口,10多名运动员立即围上前,吵着要学个一招半式。先从基础动作开始,指导员要求运动员调整站姿,正腰、收颚、直背,然后慢慢提手、慢慢推掌,每一个动作都必须缓慢、柔和、连贯。运动员们学得认真,一名高大的男运动员摆出“十字手”,看起来架势有点像打架,大伙见了忍俊不禁。

  学了一个小时,运动员们开始摆起了造型。尼尔来了个“白鹤亮翅”、“搂膝拗步”;队友彼得也不甘示弱,张开双手、单腿站立,演绎“金鸡独立”;还有几名平时习惯弓着背的运动员注意起自己的站姿。指导员跷起大拇指,连连夸他们“帅极了。”志愿者还教会他们“太极拳”三个字的中文发音,运动员们都说:“今天收获真多,玩得真开心。”

  杏山路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学校,许多社区居民陪伴来自委内瑞拉的运动员玩弄堂游戏。社区文艺团队的老妈妈们表演起转呼拉圈,凯文立即表示自己也行。想不到,他胖胖的腰肢难以转动呼拉圈,于是突发灵感,把呼拉圈绕在手腕上转,一会儿又套在脖子上转,竟打破代表团里3分钟呼拉圈不落地的纪录。玛丽亚、珍妮弗等几个姑娘最爱玩跳房子游戏,她们手拉手跳过地上的方格子,兴奋地要求同伴为她们拍照。珍妮弗说:“回家后,我也要在家门口画房子,和我的朋友一起玩。”作为回报,代表团成员表演西班牙风情舞蹈给大家看,气氛热烈极了。代表团团长多梅尼克说:“这几天过得很充实,感谢上海朋友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