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志愿者:令人震撼的“橙色军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1:26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走出浦东新区志愿者工作部的驻地时,已是夜里10点,可还有几位“战友”在那里忙碌。每天,就这样疲惫地出发,疲惫地归来,心里却好似开着一朵朵明媚的花儿。

  今年5月,浦东新区特奥会志愿者工作部的毕震钧老师打来电话,邀请我加入志愿者队伍,作为文秘宣传组的一员,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那时,心里就多了一个想法,能不能借此机会,以一个记者的目光在亲身体验中最真实地接近这次盛会?

  每天,和志愿者们在一起,看到他们天不亮从大老远的地方赶来,一直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听到他们的嗓音一律从响亮变成沙哑。目睹他们的双眼挂上了黑眼圈,布满了血丝。心疼他们在烈日下暴晒,在大雨中坚守,忙到顾不上喝口水吃顿饭。失物,跌跤,生病,累了东倒西歪地瞌睡一会儿……但这时,只要有一个指令下达,他们总会以小跑的速度出发,毫不犹豫伸出援手,让这个世界跳动起一抹抹温暖的橙色。

  有人担心,现在的80、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是我看到,在特奥会4万多名志愿者中,绝大多数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大学生。此外,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自身患有智障的人士、蓝眼睛白皮肤的老外,以及放弃长假的教师、律师、医生、职员、企业家、公务员……如果没有这些普普通通的志愿者,这次盛会怎么可能顺利进行下去?

  突然,我被一股力量所震撼,心头涌起一阵豪迈。那是志愿者天下一家的震撼力,也是这座城市最柔软却又最强大的力量之一。让2007年秋天的这抹橙色,在这座城市的赛场内外,在人们记忆的天空里,隽永美丽。

  志愿者博客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