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足球赛“风雨无阻” 场边备好千杯姜茶(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1:33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1
昨天,特奥会足球赛在大雨中照常进行。 孙中钦 摄

  “快来喝一杯‘中国咖啡’,又辣又驱寒。”昨天上午,在松江区上海阳光康复中心阳光足球场,刚刚结束了足球比赛的美国特奥运动员一下场,就人手收到了一杯热腾腾的姜茶。

  受台风“罗莎”影响,昨日上海出现大风降雨天气。为确保台风期间特奥会参赛人员的安全和比赛的顺利进行,承办本届特奥会足球项目的松江区特奥会执委会就有关事宜发出通知,各项预防和应急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四点起床看天

  准备,早在台风到来前就已开始。

松江区特奥会执委会竞赛部副部长李江告诉记者,为应对台风天气,几天前就对足球场内的设施做了相应调整。为了防止大风吹翻球门,每个球门下新添加了15到20个铁质骑马钉,将球门牢牢地固定在地面上;场内所有广告牌全部被放倒,80多顶大型遮阳伞也都被撤走。

  根据有关规定,足球比赛在下小雨的情况下可以照常进行,如遇上大雨等恶劣天气,会视天气情况作出改变。为了确认比赛是否按期举行,从昨天凌晨4点开始,李江和同事就起床待命。每隔半个小时,他们与上海市足协、国际特奥会足球项目的技术代表进行电话沟通。直到凌晨6点半,在与气象部门和技术代表反复确认后,决定足球比赛按期举行。

  服务贴心到位

  比赛按期举行,服务立刻跟上。一大清早,所有代表团都得到了一份中英文的“防台防寒”温馨提醒;3000余件雨衣被火速送到赛场,1000多杯预防感冒的姜茶也在现场烧好。

  一场风雨中的比赛后,特奥运动员们早已浑身湿透,热腾腾的姜茶第一时间送到他们手中。原有的运动员休息区域外又新增了1000平方米休息区,空调也被工作人员细心地从制冷档改为暖风档。为了安抚特奥运动员的情绪,工作人员还在休息区准备了许多好吃的食品,同时增添了从赛场往宾馆的发车班次,及时把淋雨的运动员送回宾馆。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