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环卫车装上GPS定位系统 路面应急处理缩短1小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4:17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红梅 通讯员华巧茜)  变人为调度为数字化作业管理,崇文区环卫服务中心将百余辆作业车全部安装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无主渣土、积雨积雪、道路遗洒等路面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时间由过去的平均两小时变为50分钟,平均缩短一小时以上。

  在崇文环卫中心总监控室,大屏幕显示出全区电子地图。“每个图标代表一辆作业车,机扫车、冲刷降尘车、多功能除雪车、小广告冲刷车……一一对应。每辆车的位置、状态、行驶方向、速度一目了然。”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起安装的这套GPS卫星定位系统,使他们通过数字化手段随时调动距离突发事件地点最近的车辆,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理。

  而过去,发现路面问题、一级级上报,到分配任务、派人处理、调拨车辆等一系列环节都要靠人为程序完成。崇文区环卫系统建设数字化作业体系,大大提高了精确指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与效率,为市民营造出更加整洁的环境。

  上午8时55分,环卫业务检查组巡查到龙潭路龙潭西湖北门,发现一处长60米、宽5米的黄土遗撒带,电线杆上也有多处非法小广告。报指挥中心,通知环卫一队、二队分中心,GPS平台立即调派1公里外的水车、扫车及小广告冲刷车赶往事发地点。现场作业、上报处理结果、GPS平台调度检查组核查、反馈。9时45分,整个事件处理完毕,用时50分钟。

  这套数字化作业管理体系还把崇文区公厕、密闭式清洁站、中水点等400余个环卫设施纳入GPS监控之中。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