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田径选手赛场晕倒 医院绿色通道急救脱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5:4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谭晶晶)9日上午,伯利兹特奥运动员拉姆在参加完200米田径赛后突然晕厥,现场医疗救援小组迅速将其送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经医生及时治疗,目前拉姆已脱离危险。

    11时许,13岁的拉姆参加了女子组200米田径比赛。赛后,她在休息室突然感觉不适,随后晕倒在地。现场医疗人员在简单诊治之后,立即跟随救护车将她送至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院为特奥会病人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急救科医护人员立即投入抢救。氧气吸入,做心电图,心电监控,心内科专家会诊……经过抢救,半小时后拉姆苏醒过来。

    心内科医生刘芳告诉记者,拉姆有先天性心脏病史。导致晕厥的原因可能是由于200米跑比较剧烈,导致心脏泵血不足,脑暂时缺氧,加之智障运动员不像正常人那样有自控力,因而引起突然晕厥,应该没有大碍。

    据拉姆的教练介绍,近两天上海受台风影响突然降温、降雨,拉姆昨天有些感冒,身体状态不好,可能对今天的比赛有些不适应。

    经及时治疗,拉姆目前呼吸正常,心率、血压平稳,不适感有所好转。心脏功能还在做进一步检查。

    这也是特奥会开幕以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接待的第5例儿童(运动员)病人。作为特奥会指定儿童医院,医院派出2个医疗小分队在赛场坐诊,还先后收治了科特迪瓦、伯利兹等国患感冒和外伤的特奥运动员。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