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秋月圆福娃到金城 传递奥运情播爱种文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6: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本地消息]本月28日奥运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满载着全国人民奥运盛情,在中秋月圆之后,从贺兰宝山下的银川,沿着养育了中华文明的黄河溯流而来,移驾兰州。

这里是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北京奥组委积极支持的大型公益活动——福娃爱心传递、共享和谐奥运——的第二站。

  甘肃是熊猫的栖息地之一。对于象征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代表着奥运五环的黑色一环的福娃晶晶来说,是倍受甘肃人民宠爱的娇子回家。

  在车水马龙、人流熙攘金城西关十字张掖路步行街会场现场上,喜气洋洋的奥运五福娃引来万人驻足、引颈仰望,当福娃向甘肃三千万父老乡亲们致意问候时,在场的观众发出了许久的欢呼;而当爱心福娃送到受捐赠的单位代表手中时,人们无不受到深切的鼓舞与感动。

  据悉,全甘肃将有10000名贫困学子、公安英烈子女得到活动捐赠的福娃,兰州安宁区的张大伟就是这幸福的孩子中的一个。

  28日巡展现场会大幕一拉开,这里将进行一场为期三天,不分台上台下、演员观众,真情互动的联欢会,这里是只有一个主角——福娃的舞台;而所有的人在和福娃零距离的亲密接触中,感受到了欢乐、祥和与喜庆。

  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北京奥组委积极支持的“福娃爱心传递、共享和谐奥运”的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中国公安英烈基金会及诸多媒体单位的联合支持,郑州思念集团、一汽集团和中国移动的热忱赞助。而在兰州站,共青团甘肃省委则是倾力协助、精诚帮办,保障活动有序顺利的进行。爱心传递,在这里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在福娃到甘肃的兰州会场,甘肃省、兰州市的有关领导莅临到会,宣布开幕、致词祝贺;接受捐赠的少年儿童的代表、捐赠单位的代表分别用热情洋溢的言辞宣泄了他们的真情实感。

  体现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的福娃是全中国人民钟情的奥运吉祥物(奥运吉祥物新闻,奥运吉祥物说吧),是28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绿色人文”的精神代表;福娃巡展活动则是借奥运薪火的东风,在中华大地传递爱心、播种文明!到明年八月,当历时一年、走遍全国29省40个城市的“福娃传递爱心”的活动结束时,世界人民翘首以待的29届奥运会将如期在北京开幕,而福娃所播撒的爱的火种,必将在中华大地生根发芽,在为建立文明和谐社会的世纪之战中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福娃爱心传递”活动启动的时候,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曾在启动仪式上说:我国每年有7千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需要援助,有两千多万城市低收入人群需要帮助,有近两百万流动失学的儿童需要资助,有六千多万残疾人需要扶持,每年有很多受灾的群众需要救济,对此我们一方面主张发动人民群众自己动手,创造好自己的幸福生活,毫不动摇地发展民营经济。另一方面大力促进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对社会经济,社会和谐、社会进步进行有益的补充。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民营企业家以这样的爱心善举参与到社会的慈善公益事业当中。慈善公益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为了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共享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福娃所带来的吉祥,共青团中央旨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奥运精神,展现奥运风采,倡导中华美德的福娃爱心传递活动,共享和谐奥运的大型公益活动,我们相信这次活动将给孩子们带来惊喜和快乐的同时,能够将爱心奉献,回报社会的公益精神广为传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将奥林匹克精神带给社会各界爱心带给孩子们。

  “奥运—福娃—爱心”,传递有序、层层不断的福娃巡展参与人数将达千万,传播人数愈亿;可是公益活动所播撒的责任感、同情心对建设和谐社会的建立的影响,不可估量、无法计算!

  9月30日,饱含陇原人民热情的福娃将跨过黄河、越过平原,远赴吉林长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