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世界》第二集:搏击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8:40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1
雷欧的妻子

  希腊,一个令众神迷醉的国度,从太阳神阿波罗的神庙,到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庙宇,再到海王波赛东的神奇海岛……神的眷宠似乎独钟于这个风光旖旎的地中海国家。当然,希腊最富盛名的,还是这里诞生了世界上最古老的运动会。

  今天,请随我们一起来到希腊首都雅典,从拥有3000年历史的拳击和摔跤运动,到世界上最时尚的高空跳伞,我们将带您感受今天希腊人在从事运动时的独特情感……

  走下那条幽静的Agiou大街,来到这间雅典城普通的地下室,热烈的气氛扑面而来,人们在音乐的伴奏下,正激烈的做着热身训练。

这里是雅典城最有名的业余拳击俱乐部。而这所俱乐部的经理兼教练George Ioannides,将是我们拍摄的主要对象。

  尽管拳击运动在希腊有着悠久的传统,但是,刚一开始,尤汉的家庭并不同意他的这一决定。

  拳击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拳击于公元前900-600年间盛行于古希腊,在公元前688年,拳击运动列入古代奥运会比赛项目,当时不限制比赛时间、活动范围以及击打的部位,直到一方被打到一方倒地,或认输为止。 因此,比赛极为血腥,古希腊人将这种运动称为扑克兴,意思是动用一切力量和手段来搏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