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近300位国际志愿者服务特奥 外企总监随团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20:1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仇逸、马杰)在上海特奥会期间,共有近300位国际志愿者身穿橙黄色衣衫,在医疗、宣传、赛场运作等多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特奥执委会社会动员和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陈振民透露,他们招募了境内报名的80多位外籍志愿者,并按照国内志愿者的相关制度统一管理和协调。

境外志愿者的招募使用和管理由国际特奥会负责。国际特奥会事业发展部门负责人安德里·楚夫告诉记者:通过网络报名和筛选审核,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98名国际志愿者前来上海服务。

    佩奇·菲利普斯是上海浦东新区奇线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来到中国已有3年,一直热衷于志愿活动的她积极地投身于特奥会的随团服务,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常常一天工作近10个小时。佩奇·菲利普斯说:“我是和公司里的30位同事一起来的,我们都是志愿者,这真是太好太有益的经历。”

    在运动员健康计划现场,记者遇到了纽兰·帕特里克。这位特奥会运动员健康计划健美双足项目的全球医疗官说:“我们在特奥会前进行了项目志愿者的招募,考虑到语言需要,还特意邀请了1位华裔美籍医生。”

    据悉,从10月2日以来,前后共有20位外籍足外科医生在帕特里克的召集下来到上海,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家。运动员健康计划负责人宋耀君告诉记者:“运动员健康计划的6个项目共吸纳了100多位外籍医生志愿者,他们自己购买机票远道而来,服务精神令中国同行感动。”(完)2007/10/09 20: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