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政府部门2008年奥运会前全面实现垃圾分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20:3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市政管委、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旅游局等九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在明年奥运会前,全面实现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


  随着经济的发展,北京的生活垃圾量迅猛上升,日产生量已达到一点六八万吨。面对垃圾围城不断严重的状况,城市垃圾问题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

  北京市政府此次要求,二百一十七个政府部门、一百六十四个重点企事业单位带头,根据各部门垃圾产量的不同,将办公区和公共区的垃圾分为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和其它垃圾三类,其中可回收的垃圾包括废旧纸张、废旧塑料、纸制品包装物、玻璃、金属、易拉罐、塑料瓶等,而其它垃圾将会收集扫尘土、卫生间废纸、烟头、一次性筷子等。

  北京市政管委官员表示,市民是主体,政府负总责,要求市民做到的,政府首先要做好。此次垃圾分类的推广范围还包括,三十一个奥运场馆、一百二十二个奥运签约饭店、三百九十八个重点商业区写字楼、六十个大型商场超市、七十个地铁运营站点、三十九个旅游景区。

  据了解,明年七月以后,北京将生活垃圾分类的推广范围扩大到中小学校、高等院校,形成全民参与的活动,到二00八年前,北京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率力争将达到百分之五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