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媒体联络处副主席:特奥使各国媒体掀起中国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21:28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9日电(记者李桃)国际特奥会媒体联络处副主席柯尔斯顿·塞科勒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7年上海特奥会的成功举办使各国媒体掀起“中国热”。

  据塞科勒介绍,目前共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媒体机构参与本届特奥会报道,8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对特奥会开幕式进行了转播,这在特奥会历史上也是空前的。
目前粗略统计数据显示,特奥会相关的文字报道已经超过5000篇,广播报道也有数百篇。

  据特奥会官方网站介绍,英国广播公司(BBC)派遣了九人报道团队,他们的官网上还为上海特奥会特设了“上海明信片”和“特奥会图像”两个图片报道栏目,发布的照片涵盖了从比赛、组委会工作到文娱活动、上海市貌等多种内容。

  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国》说,整个上海特奥会开幕式自始至终让人难以忘怀。

  《华尔街日报》记者在开幕式当日发回报道称,特奥会开幕式非常精彩,充分表达了特奥运动的包容精神。

  印度媒体的记者在报道中称,开幕式是其迄今为止看到的最好的开幕式,在特奥会历史上堪称空前绝后。每次想起这样恢宏的开幕式就会意识到中国人的伟大。

  美国《国家地理》电视台专程就此次上海特奥会制作纪录片。除此之外,白俄罗斯、日本、爱尔兰、保加利亚、英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国的电视台还进驻上海特奥会进行现场采访。

  “这些报道内容广泛,包括对组织信息的宣传,运动员、志愿者感人故事的讲述、情感的抒发等,但它们都以对本届特奥会的赞赏为主线,都出于"和谐"的大背景之下,”塞科勒说。

  “作为读者,我不断地被这些报道所感动,”塞科勒表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关于特奥会如何影响中国的报道。”

  塞科勒认为,各大媒体多角度多样化的报道向世界呈现了中国在特奥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中国智障人士的生活现状,“特奥会影响了中国,这股"中国热"将推动特奥会对全世界的影响”。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