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特奥会主席:2010年中国特奥运动员将达百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21:0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十月九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特奥会主席王智钧今天在此间表示,到二○一○年,中国的特奥运动员将达到一百万人。

  王智钧说,二○○○年的时候,中国的特奥运动员仅有五万人,当时正致力于全球发展计划的国际特奥会希望中国在发展特奥运动员方面“带个头”。
中国当即承诺:二○○五年使中国特奥运动员达到五十万人。五年后这个目标实现了,而截至去年,中国的特奥运动员已经超过了六十万人。

  王智钧称,中国将会以极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投入,使特奥运动员在二○一○年达到一百万人的规模,这体现了国家对弱势群体、对特奥运动的高度重视。

  王智钧指出,中国在特奥运动方面的努力,已经得到了国际特奥会的充分肯定,他们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国际特奥运动的“典范”,而上海堪称“典范中的典范”。

  本届特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王新宪表示,特奥会的精神和理念将会在中国传承下去,关心、关爱、理解残疾人的氛围也将持续。中国将致力于建立使残疾人广泛受益的制度,使残疾人保障事业继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