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庆女孩冯桥行球操表演惊四座 揽五枚特奥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4:03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重庆女孩冯桥行

  本报讯(记者杨峥实习生王薇)10月8日,上海特奥会体操赛场上,重庆籍残疾女孩冯桥行的球操表演技惊四座,一举获得该项赛事的金牌。据悉,在当天的比赛中,冯桥行一举囊括了5项体操项目的金牌。

  今年16岁的冯桥行自幼便是中度智障,识字不到200个,但是她在体育运动上却有着超乎寻常的天赋。她曾经在2006年全国第四届特奥会上获得一金两银两铜的成绩。10月8日,冯桥行再次凭着高超的技艺,一路过关斩将,包揽了她所参加组别的球操、圈操、带操、自由操和全能5枚金牌,随着最后一枚球操表演金牌的诞生,全场的观众都为这个来自重庆渝中区的小女孩欢呼起来。


  据冯桥行的队友透露,在比赛的前两天,教练专门对队员进行了封闭式训练,队员们的心情都显得不错。由于冯是队中的主力选手,大家都一致看好她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8日正式比赛的当天,冯桥行一直显得格外的轻松自信,每个动作都完成得非常到位,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了5项赛事的金牌。

  据了解,冯桥行小时候家里十分贫穷,家人买不起玩具给她玩。年幼的她最大的乐趣就是跑步,经常出去一跑就是一、两小时,而且回到家中仍然能精神奕奕。家人都认为冯的体育天赋过人,在她10岁的时候曾给她在重庆某田径体校报过名,但学校以冯桥行智力有问题而拒绝。直到她15岁时,才被渝中区残联发现其天赋,选送到特奥队,进行系统训练。

  在赢得5枚金牌后,冯桥行显得十分高兴,她表示自己在今后仍会进一步努力,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家乡争光。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