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要圆航海梦 中国杯统一组别参赛队确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4: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文/图)记者昨天从“中国杯”组委会获悉,参加“中国杯”帆船赛统一组别赛事的十条FIRST40.7帆船全部确定了“船主”。其中,夺冠热门巴西队将由奥运会冠军索雷斯领军。

  帆船界有种说法,衡量一个帆船赛是否有含金量,就视其有没有设立“统一设计组别”(简称统一组别)的赛事。
所谓的统一设计组别,就是比赛的各支队伍派出统一人数的船员,使用的帆船也采用统一的安装形式、统一的配置、统一的风帆。同在一种条件下,参赛者的实力水平、临场发挥决定了最后的胜负。

  去年,赛事主办单位就按照国际帆联的相关规则,向欧洲最大的船只制造商——博纳多公司订购了十条FIRST40.7帆船。今年7、8月,这些统一设计组别用船陆续交付使用。截至昨天,这十条船全部确定了参赛队,分别是巴西队、中国海军队、美国队、新西兰队、澳洲队、迪拜队、国际女子队、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和中国深圳队。其中,东道主中国深圳队由曾虎、张廷辉、桂红军等十名深圳航海人组成。中国海军队由中国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师生组成,这支队伍成立一年多时间就在去年的意大利国际帆船赛中取得佳绩。

  夺冠热门巴西队将由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帆船470级冠军马科斯·索雷斯领军。这位誉满全球的帆船人今年46岁,近十年来一直是大帆船赛事的积极参与者,多次在美洲、巴西国内的重大赛事中摘金夺银。

  这位奥运会冠军在写给组委会的信中表示,他了解中国的航海史,知道郑和,也知道深圳这个地方,“我对输赢并不在乎,我期待着和我的队友一起,共同圆一次中国特色、世界规格的航海梦。”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