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成功入选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 黄冠梨成了奥运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7:55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梨个子大,果型美。本报记者 郄磊 摄

  本报记者 崔虹

  看上去白中透亮,吃一口细腻香甜,每个大约重7两,更重要的是,它是绝对的绿色、无公害水果。这些正是益康牌黄冠梨成功入选“2008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并荣膺同类产品一等奖殊荣的原因。

  “益康”没想到

  会得一等奖

  “我当时特别激动。”说到自己的产品获得同类产品一等奖时,益康果品有限公司经理陈立春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虽然知道评选结果即将揭晓,但由于当时正处于公司收梨果的忙碌期,陈立春根本无暇去查阅。
直到9月初的一个晚上,陈立春9时30分许回家后,放下饭碗,打开电脑,才得知自己的产品获得了一等奖。“真是没有想到。”陈立春说,今年6月,公司已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转换认证(也就是说,产品全是绿色、无公害、有机的)。“除了倾井村外,附近一些村民也把梨交到我们这里。”陈立春说,公司还到赵县、深泽、宁晋、深州等地收购梨果,无论从色泽、形状,还是斤秤,都必须符合相关规定。

  “入选后,将开拓我们的国际市场。”陈立春介绍,益康牌黄冠梨极少在省会销售,大多是运往深圳,然后转到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奥运会举行期间,将有更多国家的人士品尝到益康牌黄冠梨,无形中开拓了市场。同时,也为梨果进入北京市的大型超市,比如沃尔玛等奠定了基础。“更主要的是,会提高辛集市、石家庄市的知名度。”

  果农乐得

  合不拢嘴

  “俺听说了,这事儿太好了。”谈到黄冠梨入选“奥运会推荐果品”的消息,昨天,在辛集市田家庄乡倾井村的李顺来乐得合不拢嘴。

  谈起自己的梨树,已近花甲的李顺来滔滔不绝。他说,自己家六口人,除了3亩粮食地外,其余的9亩地全是梨树。与其他村民一样,7年来,梨果收入已成为他家的主要经济来源。“种那么多梨树呀!”看到记者惊讶的模样,李顺来笑着说,自己的种植面积在村里只能算是中等。“俺们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梨树,最少的3亩,最多的20多亩呢。”

  李顺来算了一笔账。每亩黄冠梨可结果2500公斤,每公斤的价位是2.4元。这样,每亩地可收入6000元,“9亩地就能收5万多块钱呢。”现在,益康牌黄冠梨又入选了“奥运会推荐果品”。“开奥运会的时候,这梨的价格肯定还会上涨。”李顺来说,那样,不仅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也将会有更多的剩余资金用于技术改造,进一步提高果品质量。说完,李顺来抽了口烟,望向远方,似乎在憧憬美好的未来。

  省会果品

  向高档精品迈进

  “参加奥运果品评选已经成为果品企业展示实力宣传自身的一种主动行为。”昨天,市果树站站长剧慧存介绍,今年,除辛集市益康果品有限公司的“益康”牌黄冠梨参加了8月份第一批评选外,藁城市华林梨业的“满天红”牌红梨和赵县的“赵州桥”牌雪花梨将分别参加10月和11月的评选。

  “各家果品企业纷纷参加奥运果品评选,这说明我市果品生产企业已开始迈出了向高档精品果品发展的重要一步。”剧慧存说,作为一个果品生产大市,目前,省会果品生产仍以中低档为主。“这次参与奥运果品评选,必将推动我市向高档果品迈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