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连特奥运动员百米破中国纪录 斩落两金获新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8:33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大连特奥运动员昨日夺两金

  目前,大连共获得两金一银三铜,打破我省特奥赛事纪录

  昨日11时50分,大连特奥运动员刘梦琳夺得女子5000米的冠军,当她跑完12圈半冲过终点线时,全场响起掌声,然而,疲惫的她却没有停止奔跑,她一直绕赛场跑向教练徐广松的身边,师徒二人紧紧拥抱,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昨日,特奥赛场频传好消息。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连特奥运动员共获得两金一银三铜,是我省参加特奥赛事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情深 妈妈教练和孩子运动员

  “今天的比赛,对于大连队员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我们有好多选手能拿到奖牌。”电话那端,徐广松教练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激动地说,这么多天的辛苦没白费,运动员正常发挥,在取得比赛胜利的同时,他们也用行动诠释了和谐、友好、互助的精神。

  从事特殊教育18年的徐广松说,此次大连共有12名运动员参加上海世界特奥会,其中来自沙河口区启智学校的有7名。这7名队员中,1名参加保龄球比赛,6名为田径队员。7名孩子中,年龄最大的是22岁的刘梦琳,最小的是14岁的王怡。来上海之前,他们已经在北京进行了两个多月的集训,9月29日启程奔赴上海。

  徐广松说,赛场上,他是孩子们的好朋友;生活上,他像孩子妈妈一样,照顾他们的起居,甚至给孩子缝补衣服,垫尿布。20岁的苏放由于在垒球预赛中发挥出色,引来中央电视台和上海许多媒体的关注。苏放在获得掌声的同时,又被闪光灯包围,这令他兴奋不已。“晚上不睡觉,就是兴奋,不久,就开始拉肚子。”徐广松带着孩子到特奥中心检查后,回到宾馆把孩子脏衣服浸泡起来,又马不停蹄地喂苏放吃药。“这时候,他又拉肚子,把备用裤子也弄脏了。”没办法,徐广松只好把自己的裤子给苏放穿,由于二人的身材不同,徐广松又连夜将自己的裤腿改短。

  生活中,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沙河口区启智学校校长杜增敏昨日刚刚从特奥现场返回,他说,智障孩子也有常人一样丰富的情感,谁对他们好,谁帮助过他们,他们都会默默地记在心里。这些天,在比赛现场,他亲身感受了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的深厚情感,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健康、快乐、收获对孩子来说最重要。

  一名家长颇有感触地说,是特奥活动改变了全家人的生活。自从参加特奥活动后,孩子突然变得美丽、懂事、胆大、自信了。这些都是特奥活动给他们留下的惊喜礼物。他们就是这些不幸家庭中爱的天使。

  感激 冲过终点后她跑向教练

  获得首枚金牌的刘梦琳已经是22岁的大姑娘了,可是在徐广松的眼里,她是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

  因为教练不允许进入比赛现场,他总是把孩子们送到检录处后止步。“孩子进入赛场的时候,我心里比谁都紧张,我就希望孩子能够正常发挥。”徐广松说,这么多年,孩子的一举一动,一个微妙的变化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刚进入启智学校的刘梦琳从事的是短跑训练。当时,她并不知道跑道是怎么回事,怎么跑,什么时候停止。而在昨日的比赛中,刘梦琳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可以把握好长跑的速度和耐力了。当刘梦琳冲出终点线继续奔跑时,现场的观众都以为这个孩子太兴奋了,而工作人员也示意她停止,只有站在一旁的徐广松露出了微笑,他知道,这个可爱的大姑娘正向他跑来。

  预测 大连孩子仍有冲金潜力

  昨日下午,好消息再次传来,傅亮获得100米短跑冠军,成绩11秒64,打破中国纪录。“他是中国跑得最快的智障孩子,虽然有希望夺奖牌,但是这个项目仍然是非洲孩子的强项。”徐广松说,对傅亮有竞争力的选手来自非洲,中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有很大压力,“这个成绩给大家一个惊喜。”以至于现场观众都“跳了起来”。同时,李彤在800米竞走中获得银牌。“未来的比赛中,大连仍有夺金希望。”徐广松信心十足。

  好消息传到大连,启智学校校长杜增敏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自己是幸福的。不知为什么,和孩子们相处,他觉得自己得到了太多幸运。每年教师节,当他收到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贺卡,歪歪扭扭地写着真挚的祝福,是他最开心的事。在启智学校,老师教会智障儿童每一个动作,可能要教上千遍,上万遍。当孩子终于学会时,老师、家长倍感欣慰……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