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原特奥运动员成为志愿者 王霄波责任心感动众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8:43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范彦萍实习生袁海蓓

  电影里的“阿甘”居然也作为志愿者出现在比赛现场。昨天,记者在浦东游泳馆见到了一位特殊的特奥志愿者——本身患有智障的大男孩王霄波。

  王霄波原来也是特奥运动员,曾经也是阳光之家的伙伴,志愿者协会邀请了王霄波,他欣然接受。


  从本月6日开始,王霄波就天天在浦东游泳馆担任志愿者的角色。主要负责的任务是帮助特奥游泳运动员进场、替他们提东西、带领他们参与颁奖仪式等。记者了解到,此类的志愿者服务一般都是一对一的,怎么王霄波身边凭空多出来一位“小跟班”呢。王霄波说,这个大哥哥是他的“融合志愿者”丁丁哥哥,协助他一起来完成任务。

  “王霄波很有责任心,我也就是在一旁提醒他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有时一天要围着300米的游泳池来回跑五六次,我跟王霄波就帮助这些特奥运动员们拎篮子,他们比赛完拉他们上岸,替他们披上毛巾,再送上看台或者去颁奖的地方,一套流程下来,也挺累的。但是他一点都不怕苦,反而越干越起劲。”丁丁说。正说着,王霄波就被分配到了一个服务对象——11岁的波罗黎各男孩。小男孩很羞涩,王霄波就主动上前微笑并用手势对他表示加油。“我很乐意帮助这些人,他们让我很感动,他们的自理能力都很强,我有很多东西需要向他们学习。”王霄波说。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