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32名青岛队员冲击特奥帆船12金 最小队员仅14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9:14 青岛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即将参加帆船决赛的32名青岛运动员有望冲击12枚金牌

  早报讯 今天,特奥帆船队的青岛队员王正彬将在赛场上冲击金牌!昨天,记者连线正在上海征战特奥会的特奥帆船队获悉,决赛将于今天举行,以青岛队员为主力的国家特奥帆船队有望冲击12枚金牌。

  今年17岁的王正彬是沙子口镇南崂村居民,现在是青岛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的学生。他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家里开小商店维持生活。1994年起,王正彬曾在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进行启智康复训练。虽然有智力残疾,但王正彬喜欢唱歌、运动。他去年在哈尔滨参加特奥会足球比赛获得优秀奖,今年参加全市残疾人文艺汇演的手语表演节目,又获得了集体三等奖。

    从今年开始,王正彬开始练习帆船,代表国家去上海参加世界特奥运动会的帆船比赛。特奥会帆船比赛分成五个级别,其中级别一和级别二都是由一名特奥运动员和一名融合伙伴搭档组成。

   在比赛中,王正彬和青岛水上运动中心的帆船运动员刘广义是搭档。比赛开始后,刘广义一边掌舵、操作前帆,一边向王正彬发出“收帆”、“松帆”的指令,王正彬执行指令非常快,两人以熟练的配合取得了预赛第一轮比赛的冠军。“王正彬发挥很好,今天是决赛,他很有希望冲击金牌!”王正彬的教练吴春雷说。(记者 闵妤)

  新闻链接

  国家特奥帆船队由34名智障少年组成,其中有32名是青岛队员,最小的只有14岁。这些运动员主要是从岛城的特教学校层层选拔出来的。在进入帆船队前,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人对于帆船一无所知,但经过三个多月的训练,队员们已能熟练地操控帆船。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