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新闻中心也是景点 全世界把特奥会当作焦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文/潘丽娟

  由东亚展览馆改建的特奥会主新闻中心,是数百名全世界记者采访本届比赛的大本营,然而这几天渐渐发现——主新闻中心原来也是个景点,来此采访的各国运动员们都想“到此一游”的景点。

  昨天下午,洪都拉斯田径队的教练带着四五个刚结束比赛的运动员来主新闻中心“参观游览”。

他们的比赛到昨天就全部结束了,在上海体育场里里外外猛拍了一通照之后,他们意犹未尽地来拜访主新闻中心,门口值班的警察微笑着放行,他们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拨来这里的运动员了。

  特奥运动员们对于新鲜事物都拥有一股特别的好奇和求知欲,每天都关注着他们的记者工作的地点,对他们而言是个神秘而有趣的地方。洪都拉斯队也不例外,他们安静地跟在带队教练身后,黑亮的眼睛四处打探,一会儿看到工作室内的巨大屏幕电视和几十个播放各个赛场画面的小电视,兴奋地指指点点,好像在寻找自己刚比赛过的场地,一会儿坐到组委会提供的配置先进的电脑前,做一个认真打字的姿势拍张照,过一把当记者的瘾……

  周围的记者们脚步匆忙地来去,然而每每看到这样的“参观团”,总会微笑着停下脚步,或帮助他们拍合影,或拿起自己的相机记录这一幕,又或和他们交谈几句,也许把他们写进自己的报道里,对于很多记者来说,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与特奥运动会的报道,这也是第一次与智障运动员亲密接触的机会。

  怀着好奇和向往,特奥运动员把新闻中心当作了景点。怀着理解和关注,全世界的记者把特奥运动当作了关注焦点,对于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来说,这是个美好的交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