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清真食品准备充足 外国运动员竖起大拇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邹晔

  中午的闵行体育馆里,陆成康穿梭在餐厅里,忙得不亦乐乎。作为闵行赛区负责餐饮的接待官,已近下午1点,陆成康还没顾得上吃一口饭。昨天,他和同事们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事先准备的700份肯德基,以及265份中餐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好在准备充足的清真餐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由于赛程密集,人数众多,闵行体育馆是众多分赛场中少有的供应午餐的场馆。走进餐厅,几百套桌椅摆放整齐,并且铺上了干净的桌布。不仅每张餐桌上都准备了纸巾,工作人员还在桌脚边还备有一扎矿泉水和一扎果粒橙,方便运动员各取所需。

  而在餐厅一角,组委会还特别用屏风专门辟出了一片“清真食品用餐区”。“各队报到当天,我们为他们准备了饼干、面包。但反馈的效果并不好。”陆成康告诉记者,由于闵行区内没有清真餐厅,组委会最后联系到附近的七宝中学。“听说七宝中学有个新疆班,能够做清真食品,到第二天比赛正式开始时,运动员们已经能够吃到他们习惯的食物了。”而在这一天时间里,七宝中学还紧急通过了卫生部门的检验。

  “清真食品主要是为来自摩洛哥、埃及、阿联酋和印度的教练、运动员准备的。”一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的菜谱是花菜、鸡肉、羊肉以及牛肉。“每天我们都准备了700份肯德基、265份中餐、125份清真餐以及水果。”陆成康向记者介绍道。正说着,有志愿者反映昨天的中餐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最后,陆成康在确保清真餐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又临时将清真餐补充到中餐供应点,见各国运动员都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他和同事们才长舒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