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朝阳体育馆迎奥运整修 成08羽毛球赛前训练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1:01 《体坛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迎接1990年的第11届亚运会,北京市修建了不少体育场馆,作为亚运会排球比赛场地的朝阳体育馆由此诞生。

  朝阳体育馆建在朝阳区六里屯姚家园路与水碓子东路交汇处,1986年年底开始动工,1989年年底竣工。

体育馆建筑采取下沉式结构,外围为白墙蓝顶,馆内外三季花红。主馆建筑面积7888平方米,其平面呈橄榄形,外型为双曲马鞍状,基础为筏式箱型基础,主体结构为现浇框架,屋面系索拱—索网结构;平面与立面的抛物线和圆弧曲线线条顺畅清晰,外墙喷乳白色涂料。

  体育馆主场地场长44米,宽34米;固定座位3180个,活动座椅800个,另设残疾人轮椅位置20个;场地上方两侧配有3x10平方米的全屏幕彩色计时记分牌;场地照明采用混光电源,利用灯光桥安装288套混光灯具;主馆内采用国内先进的扩音系统,为比赛及公共活动提供了优质的音质放大和还原系统。

  1990年,朝阳体育馆获“亚运工程特别鲁班奖”。亚运会结束后,朝阳体育馆作为手球、篮球、羽毛球、台球、体操、举重、击剑、武术、摔跤等项目训练及比赛用场馆,还可作为文艺演出、电影、展销等公共文娱活动的场所。

  此后为迎接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朝阳体育馆又进行了全面整修,国际大体联排球技术委员会主席泰南特·马克在视察时都惊叹于其变化,“你们体育场馆的设施非常完善,达到了国际化设计标准。”现在,为了迎接奥运会,朝阳体育馆再次全面整修,并将在2008年作为羽毛球的赛前训练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