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7万志愿者十一服务万小时 向市民宣传奥运知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3:3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摄影/记者 崔浩

  10月1日至7日,北京街头再次出现了身着橙色服装的城市志愿者的身影,据介绍,“十一”期间,10128名城市志愿者在全市1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市民提供指路、应急、奥运知识宣传等服务近7万小时,他们的服务为很多人解决了困难,他们的笑脸感染了整座城市,万余名志愿者为节日的首都北京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和以往的城市志愿服务相比,本次“十一服务周”,全市150个站点都个有特色:宣武区8个城市志愿者站点轮流上岗的600名志愿者都统一佩戴实名胸卡,这个橙色的小卡片上有志愿者所属街道的缩写、志愿者编号和姓名,以及他们的服务宣言;在海淀区八里庄华光商厦站点,来自工商银行的城市志愿者走到市民中间,开展反假币知识的宣传活动。
城市志愿者们用自制的宣传展板向市民介绍假币的鉴别方法,仔细倾听并耐心地解答人群中不时提出的各种问题;在西城区西单购物中心站点,一群残疾人城市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开展教授手语的特色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希望更多的人学会手语,让残疾人与正常人之间架起一座交流的桥梁;在东城区地坛公园站点的城市志愿者,以“绿色奥运,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对电池、易拉罐、塑料瓶、纸张和不可回收物进行了回收,并用再生纸制作了题为“畅想和谐,祝福奥运”的留言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奥运”的奥运理念,将节日的北京装扮得更加靓丽。

  据介绍,今年6月18日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报名工作启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有十一万余人报名参加。而为了扩大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北京市团市委和奥组委还将陆续招募公众参与到各色服务项目中来。(记者顾静)

  特写·朝阳站点

  外国友人希伯来语寄语北京奥运

  在朝阳区潘家园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奥运火炬手、“奥运书法第一人”姚景林老师,中国名家书画院院士、国家一级画师韦覃基老师,书画家段瑞林老师身着城市志愿者服装,来到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志愿服务。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对“奥运盛会,天下和谐”的期待之情,陈于纸上。中外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当他们看到三位书画家放弃休息作为志愿者开展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深受感动,希望也能加入到奥运会城市志愿者队伍中来,为“人文奥运”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现场,姚景林老师还将自己的书画作品送给了外国友人,黑龙江大学的丹·本-卡南教授拿到了姚老师送给的书法作品后很高兴,他也在现场用希伯来语写下祝福北京奥运会的话语:“愿北京奥运会平安祥和”。(实习记者牛宏超)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