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不一样的竞技一样的荣誉 特奥会的人文关怀(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3:59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震撼无处不在,细节流露包容。参加特奥会的每个人,都深切地感受到了上海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散发出的那种伟大的人文关怀气息,感受到了中国人那丝丝入扣的细腻呵护。

  上海,一座目前中国最具激情的城市;特奥会,一个极为特殊的运动盛会。这里所做的一切,让国内外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它的每一次心跳,而这种心跳来自于对智障人的无限关爱。

  在特奥会自行车赛场,总裁判长刘正林经常眼圈很红,记者以为他是熬夜熬的,其实他内心的痛苦并未向别人说过,那就是他的父亲在特奥会期间离开了人世,而当时他正在执法比赛,没能陪老人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他说:“我知道父亲很需要我,但没有办法,相信爸爸会体谅我的。”

  有两对裁判的婚期在国庆节期间,当接到特奥会执法任务后,他们分别推迟了婚期。当家人知道是为特奥会的缘故后,都没有意见。柔道裁判王笑姑,孩子刚出生4个月,还在哺乳期,于是丈夫就住进赛场附近的旅馆里,每隔两个小时,丈夫把孩子带到体育馆,王笑姑给孩子喂一次奶,就这样坚持了下来。

  有一次在田径赛场,摩洛哥女选手秀蒂在起跑线上停住了,裁判和志愿者微笑着让她下来。接着,她再度在起跑线上不动了。外籍工作人员与她交流,她依然一动不动。志愿者用亲切的话语和动作来缓解她的紧张,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当她听到“你行,你一定能行”的鼓励,看到工作人员真诚的眼神时,小秀蒂跑了起来,全场掌声雷动。

  除赛场外,最激动人心的就是颁奖。他们与志愿者手拉手,一个拉一个,家属们则拿着录像机等待在领奖台前,兴奋地叫着他们的名字。所有运动员都有奖,不升国旗,不奏国歌,追求的就是平等与大同。主持人不厌其烦地报幕,选手面前是一条红地毯,这是通向冠军的人生之路,这是完善自我的人生之旅。许多家长叫喊着,而运动员则兴奋地向人挥手,这是属于他们的时刻,此刻他们站到了世界之巅。许多父母在台下流下了眼泪,他们感受到了那种超越体育本身的大爱。

  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太多令人感动的事情。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比赛,谱写着人性的光辉,记录着生命的喝彩!明晚,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上海闭幕,那个莫比斯光环上的圣火即将熄灭,而人们将铭记上海带给世界的感动!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孔宁J087

  细心关爱本报记者刘平摄J163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