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举重比赛颁奖典礼现感人一幕 金牌送给妈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4:45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在特奥举重比赛的颁奖典礼上,观礼的人群中有位中年女子忽然伸出大拇指,高喊起来:“陈赞好样的!妈妈为你骄傲。”本来表情严肃的陈赞顿时开心地笑了起来,他也伸出手,向母亲招手致意。

  这名中年女子叫谌新建,是陈赞的母亲,为了给儿子加油,她连夜坐火车从南昌赶到了上海。
“我想给儿子一个惊喜,但又怕影响他比赛,所以没有告诉他,刚看到他夺了金牌,我才敢跟他打招呼。”谌新建兴奋地说。

  谌新建告诉记者,陈赞出生时身体较弱,半岁就住了4次院,虽然从死神手里逃了出来,却因为服药过多,留下了智力残疾。今年已经23岁的陈赞,智商只有63。智力的残疾给陈赞的童年留下很多阴影,没人愿意和他玩,陈赞在那样的环境下变得越来越自闭,不愿和人接触。“是特奥运动让陈赞发生了改变。”谌新建对当初自己把儿子送到特教学校学习,还让他练了举重很有成就感。她说,陈赞训练很刻苦,教练安排的训练计划都能按时完成,所以进步很快,他先后夺得2002年、2006年两届全国特奥会举重项目的金牌。在这些成绩面前,陈赞一点一点地找回自信,慢慢地,他愿意和人接触交往了,现在连说话的声音都变大了。

  颁奖结束了,陈赞走下领奖台,快速地冲向妈妈,把胸前的金牌摘下来往妈妈的怀里塞:“妈妈,这个给你。”母子俩幸福地抱在一起。本报记者江跃中通讯员郑颖

(责任编辑:Gedicht)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