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年文明号列车奥运文化之旅 四城开通奥运列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6:1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0月10日讯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中华文化,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让更多的中国民众了解奥运、参与奥运,共同营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氛围,践行北京奥运会“大众参与”的理念,由北京奥组委倡导并支持,共青团中央、铁道部联合发起举办的“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奥运文化之旅活动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之际——2007年10月1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奥运文化之旅”活动,是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背景,在2007年10月——2008年12月间,将目的地为北京、辐射神州的四条“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线路作为各项奥运文化主题活动的载体,充分展示辉煌的奥林匹克文化史与激动人心的中华奥运之梦。

在积极宣传奥运文化、传承奥运精神的同时,展现当代中国铁路建设事业的新成就和铁路青年的精神风采。

  这四条“奥运列车”线路均选用新型空调列车,其乘务组均为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的优秀团队,具有良好的服务水准和光荣传统。通过精心布置,列车内外均体现出强烈的奥运气息,从中华健儿的赛场英姿到申奥成功的不眠之夜,从源远流长的奥运历史到妙趣横生的奥运知识,乃至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经典人物,都将在这四条线路的奥运列车上一一呈现。“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奥运文化之旅”将被全力营造成一道驰骋在神州大地上的现代奥林匹克风景线,充分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使奥运文化和奥运精神随列车一起驶向四面八方,与辉煌的中华文化水乳交融。

  “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共青团组织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要求,服务全党全国大局而实施的一项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目的在于引导广大职业青年弘扬良好的职业道德,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本次奥运文化之旅活动将作为展示中国青年特别是铁路青年精神面貌的窗口,与当前在广大青年中广泛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展示当代中国青年风采。在“全国青年文明号”精神的鼓舞下,广大铁路系统青年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奥运文化之旅的宣传、服务活动,以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为窗口,提供优质的服务,积极传播奥运知识,经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参与北京奥运各项活动的热潮。

  仪式现场,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曹东新共同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奥运文化之旅”活动揭幕,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佟立军正式启动奥运列车按钮。“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车无阻代表从佟立军手中接过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奥运文化之旅“活动标志牌,并庄严宣誓,用实际行动继续发扬”青年文明号”的光荣传统,践行优质服务目标,宣传普及2008北京奥运理念。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曹东新向即将参与“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奥运文化之旅”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代表授予“

  奥运列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志愿者代表也在现场宣誓,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履行职员服务承诺,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北京奥运,宣传中华文化,传播奥运精神。

  据悉,北京至广州、北京至上海、北京至长沙、北京至西安四个方向的“奥运列车”将在近期陆续发车,与之相关的一系列宣传活动也将在随后展开。(黎晗 李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