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敏客串奥运志愿者:健康和快乐是要件(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8:1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冠军与奥运

  高敏的小遗憾:开幕式门票没中签

  记者问高敏,“明年奥运会的时候,你会出现在哪里?”“也许会在赛场或者电视前看比赛。”高敏笑着说,本来她很想去看开幕式,但很遗憾没有被抽中。

  高敏眼中的志愿者:健康和快乐是要件

  在高敏眼中,志愿者首要具备的条件是健康和快乐,再有就是对本职工作熟悉,掌握工作相关知识,“做志愿者有着常人难以看到的酸甜苦辣,这段经历一定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小朋友,记住,参与才是最重要的,才是奥林匹克的精神,并不是只有拿冠军才是最好的。
”10月3日下午,奥运会跳水冠军高敏来到西城区中国科技馆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与这里的志愿者一起参与志愿服务,也给来参观科技馆的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与欢乐。

  微笑最能吸引小朋友

  换上橙色的志愿者服装,熟悉了一下站点的宣传材料,高敏很快地就进入了角色。一会儿为前来咨询的游客讲解志愿者的招募政策,一会儿与游客进行奥运知识问答,灿烂的微笑一直挂在高敏的脸上,高敏的热情也吸引了很多孩子。

  “小朋友,喜欢体育吗?最喜欢什么运动啊?”“我喜欢跑步。”高敏和其中一个孩子聊了起来,“在学校经常跑步吗?你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谁啊?”“我最喜欢刘翔!”“我考考你刘翔是什么运动员呢?”“是跨栏运动员”“好,答对了,送你一个绿色的微笑圈。绿色微笑圈代表保护环境,回家告诉爸爸妈妈要爱护绿色,爱护环境。我们一起为奥运加油!”高敏亲手为小朋友戴上微笑圈。高敏耐心地给每一位小朋友讲解奥运知识,贴上笑脸胸贴,亲切的笑容让一些原本怕生的小朋友也不觉围拢过来。

  要为城市志愿者加油

  说到过节还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时,高敏笑着说:“我是志愿奥运冠军助威团的团员啊。加入助威团是想为北京的志愿服务尽一点点力量。”高敏告诉记者:“今天来这里做志愿者,如果其他的志愿者能和我一样用微笑带给别人快乐,我觉得就没有白来。比如今天如果更多的小朋友通过我的讲述分清楚姚明和刘翔,那也是我的收获啊。”

  当然,不仅高敏收获了,现场的志愿者们也收获了,记者看到,站点内外常常发出一阵阵笑声,以往就很活泼的志愿者们在高敏的带动下,更加积极主动。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志愿者王凯辰说:“和奥运冠军一起很轻松。她太有活力了,在和人沟通时比志愿者更放得开。有高敏在旁边我们自己也变得更有信心。”

  有意思的是,谈到对志愿者的关注,高敏更加地关注城市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服务,看不到比赛,而且工作也许十分繁琐、单调,我希望能够给城市志愿者送去更多的鼓励。”(记者顾静实习记者牛宏超摄影崔浩)

(责任编辑:smiletoday)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