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赛事缤纷 九岁泳将夺三金"飞人金牌赠母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20:5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日电 (记者 姜煜)今天是二○○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第八个竞赛日,各项竞赛已临近尾声。游泳、自行车、举重、帆船、乒乓球、网球等十三个比赛项目纷纷完成收官之战。因受台风影响而延迟的田径、马术等项目,也在今天完成赛事。

据悉,本届特奥会各个比赛项目都能在预定时间内安全有序地完赛。

  最小游泳运动员连夺三金

  九岁的李阳,这位本届特奥会年龄最小的游泳运动员,今天在女子二十五米蝶泳比赛中再获一枚金牌。这是继前几日夺得四乘五十米混合泳金牌、五十米蝶泳金牌后,她此次所获得的个人第三块金牌。

  来自中国济南的李阳属于中度智力残疾,她的游泳潜质是在学校的康复训练中被体育教师发现的。经过老师的启发、辅导与训练,小李阳在游泳技术与身体协调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在此次特奥会上,李阳跨年龄组参赛,与十六至二十一岁的选手同台竞技并表现优异,连获金牌。

  特奥“飞人”金牌赠妈妈

  九日下午,上海体育场径赛跑道上演了精彩的百米大赛,十九岁的中国大连男孩傅亮最终以十一秒六四的成绩夺得金牌。颁奖仪式后,这位特奥百米“飞人”飞快地奔向场边,将金牌挂在了妈妈王男的脖子上,高喊着:“妈妈,我得第一了!”

  尽管夺得了百米第一,但傅亮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我的最好成绩是十一秒四,这次没有发挥好。”虽然患有智障和听力障碍,但傅亮在平时的训练中特别认真,据中国特奥田径队主教练张育才介绍,每堂训练课傅亮总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

  体操冠军曾为周杰伦伴舞

  今年十六岁的冯桥行一路过关斩将,在本届特奥会体操比赛中包揽了她所参加组别的球操、圈操、带操、自由操和全能五枚金牌,随着最后一枚球操表演金牌的诞生,全场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来自重庆渝中区的小女孩。

  自幼中度智障的冯桥行似乎在舞蹈方面有着超乎常人的天赋。“只要有音乐响起,她总能做出连贯的舞蹈动作”,她的老师这么评价她。今年四月,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冯桥行顶替受伤的舞蹈演员,为大明星周杰伦伴舞,竟然没有出一点差错。

  大连女孩训练两月神奇夺冠

  九日中午,中国大连的特奥运动员刘梦琳在女子五千米比赛中勇夺冠军,当她跑完十二圈半冲过终点线后,却没有停止奔跑,而是一直跑向教练徐广松的身边,师徒二人紧紧拥抱,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当天比赛时,刘梦琳前七圈一直紧紧跟着第一名跑,从第八圈起她开始领跑,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点。“原本我们想她能坚持跑下来就行,因为只练了两个月,没想到这孩子竟然拿下了金牌!”徐广松教练兴奋地说。(完)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