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名新警拿到“奥运毕业证” 均为应届大学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20:3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唐召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近百名新警经过3个月的体能和岗前培训,10日拿到了“奥运毕业证”。

    当日,拿到红色毕业证书的近百名新警将从11日起,各自在“师傅”的带领下,开始“试岗”。

三个月以后,他们将正式放“单飞”,开始为奥运服务。

    “开始!”随着一声令下,键盘声响起,一个个旅客出入境卡片上的信息被“录入”下来。

    最后,考核成绩出来,在10分钟内,最少的录入了20名旅客信息,最多的录入32名,从准确率看,最少的错了1处,最多的错了4处。

    女民警倪萍说:“我们这里有50台电脑,平时训练都要排队,并严格‘卡’时间进行。”

    由于北京边检民警在录入信息时必须使用五笔字型,这些平时打字时很多使用拼音的民警成了“电脑盲”,最初的摸底测试一分钟只能录入5个字。离一分钟30个字的标准差距很大。

    为了达到标准,在电脑不够用的情况下,新警各有各的“高招”,有的做了纸键盘,有的熄灯后偷偷溜进电脑室,练到天亮。所有新警从最初摸底测试一分钟录入5个字,到后来全部一分钟录入30个字,最多的超过50个字。

    据介绍,这百名新警是从60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中筛选出来的,其中硕士19名,双学士4名,是专门为北京奥运新招的,经过3个月的准军事化培训,他们现在已全部通过了考核。(完)2007/10/10 20: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