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两次紧急治疗 阿富汗选手哈里尔拿金牌先谢医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20:4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10日上午10点50分,阿富汗运动员哈里尔在田径男子200米第14组的比赛中跑了第一名。拿到金牌后,哈里尔马上拉着教练来到体育场内的医疗点上,感谢医生们两次治好他的伤病。

    哈里尔是一位脑瘫患者,今年18岁。7日上午,哈里尔本来要参加200米赛跑的预赛,忽然感到腹部隐隐作痛。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他来到上海体育场内场医疗点,医生陈敏简单看后,马上把他转到赛场4号通道口的医疗中心。在那里,哈里尔住进了观察室。认真检查后,医生给水土不服的哈里尔开了药。他的不适状况很快消失了。

    好事多磨。9日,在参加完200米跑预赛后,哈里尔大腿又拉伤了。第二天就是决赛了,教练和哈里尔都很着急。哈里尔又来到体育场内场医疗点,外科医生陈嵘看后,认定为右股四头肌痉挛。陈医生为他做了按摩,又喷上了治疗运动扭伤的气雾剂。经过一天的休养,他的伤势基本痊愈了。

    10日上午,哈里尔站在了决赛跑道上,并以37秒98的成绩夺得本组冠军。颁奖仪式一结束,他就拽着教练阿卜杜勒·卡里姆一起来到医务点,把金牌拿给医生们看,忙着跟医生合影。

    陈敏医生说:“看他这么高兴,我们觉得再累都值了!”(完)2007/10/10 20: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