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各赛事基本结束 创始人施莱佛夫人雕像揭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21:4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施莱佛女士与她的雕像
施莱佛女士与她的雕像

    新华社上海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春飞 李桃)10日,在上海明媚的阳光下,特奥会各项赛事基本结束。一批特奥选手开始依依惜别上海,但这座爱心弥漫的城市,留在他们的心中;而特奥会创始人的雕像,在特奥会闭幕前一天揭幕,成为上海的永恒记忆。

    当天,游泳、滚球、自行车、高尔夫、体操、举重、皮划艇、帆船、垒球、乒乓球、网球、排球、板球13个比赛项目完成了收官之战;而本届特奥会的机能活动、龙舟、舞龙、手球、轮滑、篮球、马术、柔道、保龄球9个竞赛和表演项目,已在9日顺利完成比赛。

目前,只有田径、足球和羽毛球的最后几项赛事将在11日上午完成。

    在遭遇台风“罗莎”的影响过后,本届特奥会竞赛工作及时启动预案,措施有力到位,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在各项赛事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奥选手尽情享受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与友谊,而上海观众热情的身影,出现在各个赛场,特奥会的上座率相当喜人。

    当天晚上还进行了特奥会的闭幕式预赛,闭幕式将于11日晚在江湾体育场进行。遗憾的是,一些特奥人士需要提前离开上海,无法现场倾听卡雷拉斯的美妙歌声。

    意大利特奥代表团一行15人,当天成为首批出境的特奥人士。为了让这些“特殊旅客”走得舒心便利,浦东国际机场边检站专门延长了国际出发北区通关时间,开设了6条特奥专用通道。同时还增派了5名特奥志愿者提供引导、协助服务,提供人性化的帮助,给特奥选手送上一份温馨。

    他们虽然离开了,但却无法忘记这座城市。而这座城市,也将特奥会的创始人的雕像留了下来,作为城市永恒的记忆。

    当天下午,国际特奥会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雕像在松江的上海阳光康复中心揭幕。这尊雕像采用汉白玉大理石雕琢而成,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韦天瑜设计制作。今后,这座雕像将长期放置在阳光康复中心展示大厅,和本届特奥会的火炬、吉祥物、会标、会徽等标志性宣传品共同存放展示,为特奥会留下永恒的见证。(完)2007/10/10 21: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