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成为中外智障选手展示自我缔结友谊的舞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22:3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仇逸、肖春飞)上海特奥会的一场场比赛,成为特奥选手们展示自己和缔结友谊的舞台,而奖牌和绶带,成为友谊的点缀。

  10日,在身着卡通动物外套志愿者的带领下,获得排球赛前5名球队逐一领奖,在观众的喝彩声中,各队运动员频频拥抱在一起。


  “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国际特奥比赛了,这是我取得的最好成绩,”兰佩萨德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她和队友在女子排球A组比赛中获得了银牌,“我是多么幸福,能来到充满文化的中国,能做生命中最重要、最喜欢做的事情。”她的主教练告诉记者:“在这次特奥会上,爱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语言,我们和对手交朋友,我为队员们高兴、也为其他队的选手喝彩,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他们来说胜过一切。”

  9日的男子排球C组比赛中,中国二队输给了印度队,但是队员们依然在10日来到赛场为参加决赛的印度和希腊男队加油。18岁的中国选手丁坤十分腼腆:“打球、比赛、休息、上学、和朋友交往,我会样样都行。”最终获得这个组冠军的印度队主教练表示:“我们每一个队员都经历了太多,他们从中享受到了乐趣,金牌不是最重要的。”

  9日的保龄球赛场上特意为瑞典选手爱玛举行了一个只有1个人的颁奖仪式,台下的家人和观众用掌声鼓励她在女子比赛中获得了1个遥遥领先的成绩:420分。爱玛练保龄球已经有10年了,现在在一家俱乐部打球。“我快乐、骄傲,”在接受采访过程中,眼中含着泪水的爱玛一直在笑着。

  “我在上海参加了8场比赛,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和我握手、给我鼓励,”在羽毛球赛场上,中国选手周杰说,“我没有想过拿金牌,拿到奖牌很好,有希望就好。我们队一共有24个男女队员,在运动中他们得到了盼望已久的肯定,在集体中他们学会了与人交往,他们很快乐,我们也为他们感到快乐。”

  中国队教练员陈是咬说:“运动不会给他们的实际生活带来巨变,却会真实地改变他们的精神状态,让他们体会到活着的价值。”

  在中国滚球队的队员中,有多位唐氏综合症患者。“我们叫这些重度智力障碍的孩子"糖宝宝",”教练员胡秀丽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的面容有异于健全人,但是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比赛打开了他们封闭的心,让他们拥有了朋友和不同的生活。他们有多快乐、有多自信,我们的社会就有多温暖。”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