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严查兴奋剂 创新场馆内首次血尿同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03:39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站点

  设立41个检查站

  根据检查工作的需要,北京奥组委在所有竞赛场馆及奥运村的综合诊所里设立检查站,总共41个,并配备相应的工作设施和条件。为减少运动员在检查站内的等待时间,每个检查站至少设立两个检查实验室,最大限度地提高检查效率。


  创新

  场馆内首次血尿同检

  兴奋剂检查分尿检和血检。以往奥运会中,一般是在比赛场馆的检查站内进行尿检,在奥运村内进行血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首次在场馆内的检查站收集血样,减少运动员来往于赛场和奥运村的麻烦。

  时间

  48小时出阳性结果

  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兴奋剂检测中心将负责奥运会期间的样品检测分析。实验室的检测人员将分三班工作,24小时内提供阴性结果,阳性结果将在48小时内提供。

  安全

  运钞车护送样品

  国际奥委会要求,在奥运会期间,兴奋剂检测样品必须武装押运。明年奥运会期间,将会借用银行运钞车来运送检测样品,不过车身上会贴上兴奋剂检测专用之类的标签,以此确保样品安全、迅速送达。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