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展现北京历史文化 奥运马拉松路线横穿北大清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07:5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横穿北大、清华两所高校的校内路线已经确定,各国参赛运动员将能近距离领略到北大燕园、清华二校门等中国最高学府中的自然风貌。

  线路设计展现北京历史文化

  据介绍,此次马拉松比赛的线路设计将充分展现北京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大城市的活力,沿路将经过多个地标式建筑和名胜古迹,全长42.195公里。


  新京报报道称,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终点将设在“鸟巢”体育场,而国际田联(IAAF)官员此前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曾表示,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将设在天安门。该官员还透露,选手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后向东跑1.5公里,然后向南绕过天坛,再从永定门转向北,再次经过天安门后向西,经过西长安街等地后转而向北,最后穿过中关村、北大、清华等所在的地区向东抵达国家体育场“鸟巢”。

  明年8月17日,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将首先鸣枪,8月24日举行男子马拉松比赛,9月17日举行残奥会比赛。此前,男子及女子马拉松的测试赛将于明年4月20日举行。届时,四场高水平赛事将采用同一路线。

  清华路线全长约2公里

  日前,北京大学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奥运会(残奥会)马拉松比赛将经过北大。经奥组委相关部门实地勘察,确定运动员由西侧门(机动车门)进入北大,经荷花池、国关楼北侧、一教、老生物楼,从正东门离开。

  此后,运动员将向北行进,从清华西门进入清华大学。昨日,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运动员从西门进入后,经二校门、主楼广场后出清华东门,在校园内的全长约2公里,整条路线呈“L”形分布。

  校内部分道路将修缮

  根据需要,清华、北大都将对马拉松路线经过的部分道路进行修缮和改造。

  据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校内道路行车没有问题,但因为同时要承担残奥会的轮椅比赛,所以仍有部分道路要进行无障碍改造。目前,根据修缮意见,北大总务部和保卫部已做出详细方案,北大部分马拉松线路整修工作将适时启动。

  今年8月,清华校内部分马拉松路线的改造已经启动,清华大学的南门和西门都进行了封闭,机动车须绕行至清华东门、东北门或西北门进校。修路计划于本月中旬结束。(吴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