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朝阳呼家楼社区96岁高龄剪纸老人 剪纸祝福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07:5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把我的剪纸送给北京奥运会的冠军”

  李淑芬 朝阳区呼家楼社区96岁高龄的剪纸老人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现在我的剪纸图册已经有250套了!而且每一套都按照刘淇书记的指示,装盒并精加工过了,达到了国家级礼品的包装要求。

  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00天,我还不能放松,因为我现在又有一个新的想法,我还想把我的剪纸作品送给获得金牌的奥运冠军,让他们永远铭记自己在北京夺冠的难忘时刻,一看到这幅作品就能想起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


  奥运给中国带来了喜讯、福气,我们也要给世界送去一份惊喜和感动。为了庆祝党的十七大隆重开幕,我还特意创作了一个2尺见方的剪纸作品,剪纸上有国旗、党徽和各族人民载歌载舞喜迎十七大的喜庆图案。我用这幅作品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我们把最美的微笑带给世界”

  程纪勇北京芳草工艺品厂

  我是一名肢残人,也是朝阳区一家社会福利企业的厂长。北京奥运会一天天向我们走来,和广大健全人一样,我们热切期盼奥运的到来。我们组织了工厂里的残疾人进行礼仪、奥运知识等各方面的培训,希望到2008年时,残疾人能把最美的微笑带给全世界。

  作为一名无障碍设施特聘监督员,我用业余时间参加了长城、八达岭、故宫等旅游景点的无障碍设施体验。想到我的建议也许能被采纳,将给和我一样的残疾人朋友带来便利,我就为自己能给北京残奥会尽力感到高兴。

  我报名参加了赛会志愿者,而我的朋友们有很多人在轮椅上勤奋练习团体操。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的身影能够出现在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表演中。

  “用最出色的成绩回报祖国人民”

  夏煊泽世界冠军、国家羽毛球队教练

  我还清晰地记得,2001年7月13日,当“北京”这两个字清晰地从萨马兰奇口中念出时,我和队友们禁不住热泪盈眶地拥抱在了一起。那时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一展身手。

  这些年来,我经历了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角色转换,但惟一不变的却是我对羽毛球的那份执著和热爱。虽然今天的我已无法再在赛场上叱咤风云,但看着年轻队员日渐成熟,心中的那份欣慰与感动同样弥足珍贵。这几天,“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最先进的场馆设施、最热情有礼的观众,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奥运氛围,更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明年,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将用最出色的成绩,回报祖国人民。

  “我渴望手持奥运圣火奔跑在北京街头”

  罗微 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

  2001年7月13日北京赢得奥运会举办权时,我还仅仅是北京队一名普通的小队员,但奥运会的梦想与荣光却已经从那一刻起悄然播撒在我的心中。3年后,我成为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奥运冠军的梦想也终于在雅典奥运会赛场实现了。

  现在,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短短300天时间了。虽然很多人都说我们是“距离奥运会最近的人”,但这么多年来,我没有参加过一场奥运会开幕式,奥运会开幕时也正是我们最为紧张的备战阶段。明年,当奥运圣火来到北京时,我渴望能够成为那个“距离奥运会最近的人”,以一名火炬手的身份,手持着奥运圣火奔跑在北京的街头,让千千万万的祖国同胞与我一同近距离感受奥运会的无上荣光。

  “北京奥运会开幕将是我人生最骄傲的一刻”

  任小珑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

  作为北京奥组委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将一如既往地用辛勤和汗水浇灌未来的300天。我相信,300天后,盛开在这座城市上空的烟花将感动全世界;我也相信,那将是我人生中最为骄傲、最为隆重的一刻。因为那其中有我的奉献,一份心甘情愿的付出,一颗炽热无悔的心。我将终身铭记,我曾为了北京奥运会这个伟大梦想的实现而参与过、奋斗过。

  “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做好奥运安保工作”

  李子涛 66006部队

  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是我国一件大事、盛事。做好奥运会期间安保工作,是我们驻首都官兵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奥运会倒计时300天之际,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积极做好奥运安保各项准备工作,为保证我国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再立新功。

  “学好英语为北京奥运会奉献一份力量”

  夏凤芝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奥运英语协会

  一开始大家都是带着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来参加英语班,后来学员越来越多并且成立了英语协会后,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学好英语,发挥余热,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离奥运会开幕就剩下300天了,我们更是要抓紧时间学好英语,丰富奥运知识。作为一名城市志愿者,要为更多的人提供语言服务,用我们的热情和微笑为奥运献礼。

  “把竞赛的基础工作做扎实”

  杨阳 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竞赛处

  体育竞赛组织,就是为比赛“搭台子”的角色。我们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做好“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竞赛组织工作。在赛时我们部门转换为“竞赛指挥中心”。

  从历届奥运会的情况看,竞赛指挥中心都是在赛前最忙,赛时反而比较轻松。所以,我希望我们辛苦在赛前,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奥运会比赛时我们可以轻轻松松。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我有一个"百千万"的心愿”

  孙茂芳“京城活雷锋”、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

  不久前我报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了。我有一个“百千万”心愿,就是带动一百个人成为奥运会志愿者,走进千户人家宣传奥运知识,向一万个市民宣讲公民道德。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宣扬、实践雷锋精神,我就是要把雷锋精神之火点燃到更多的地方。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让志愿者的精神能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让大家都能够为北京奥运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报奥运报道部集体采写摄影李继辉RJ135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