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公交专线开始编制 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08:05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赵阳今年年底前,又有5条新地铁有望在本市开工建设。昨天,市交通委公布了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奥运专线公交线网运营组织计划已经开始编制,同时,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有望在全路网推广。

  将建轨道项目正在设计施工图高速路不停车收费将覆全路网

  今年年底前,又有5条新地铁线路有望在北京开工建设。
昨天,市交通委公布了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奥运专线公交线网运营组织计划已经开始编制,同时,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有望在全路网推广。

  根据报告,在市交通委今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中,地铁10号线土建工程完成95%,基本实现隧道贯通目标。奥运支线土建主体工程完工,轨道铺设完成,机电工程完成41%。机场线土建工程完成92%。4号线土建工程完成73%。

  记者了解到,按照《北京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04-2015)》,市交通委与有关部门确定了“保四争六”的目标,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建设进程。地铁9号线开工建设,8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大兴线、亦庄线、6号线工作报告完成了专家预审,正在进行施工图纸设计。今年下半年,交通部门将加快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开工建设地铁10号线二期、亦庄线、8号线,并力争开工建设大兴线、6号线。

  今年上半年,交通部门推动全市高速公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建设,在车流量大的收费站建设84条不停车电子收费车道,其余1006条车道实现停车刷卡收费,目前已完成了系统建设总体方案,配套土建工程完成80%。下半年,市交通委将加快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推广应用,实现覆盖全路网的开通运行,提高车辆通行能力。

  上半年,交通部门与奥组委交通部共同研究制定了奥运会(残奥会)交通服务运行需求和车辆筹措方案,并分批落实9491部奥运车辆。同时协助奥组委选调、招募和培训直接上会驾驶员13202名。市交通委确定了奥运公交专线规划,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奥运专线公交线网运营组织计划的编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