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数字展现特奥会 中国特奥代表团1713人阵容庞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08:59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记者从特奥发布会上获悉,此次中国特奥代表团是迄今为止我国参加国际赛事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共由1713人组成。截至10月8日,中国特奥代表团已经获得224枚金牌、161枚银牌、113枚铜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报记者范彦萍 实习生孙碧漪

  1713人!阵容庞大的中国特奥代表团

  据悉,此次中国特奥代表团由1713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274人(男运动员790名、女运动员484名),教练员及工作人员439人,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58岁,参赛项目由上届的10个到本届特奥会设立的全部21个正式比赛项目及4个表演项目。

  中国特奥代表团团长在接受记者提问时,特别提到了特奥推广。他认为通过此次特奥会可以让其余无法来上海参加特奥运动的智障者看到希望。他说:“此次特奥会的召开令许多人改变了对智障人士的看法,许多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都日夜辛劳,有个接待宾馆每天要洗20个代表团6000件服装。至2005年,我国特奥运动员已从原先的5万人增加到了50万人,2010年的目标是将有100万人参加特奥运动。”

  100码!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员创奇迹

  特奥运动员也能创造奇迹,甚至一鸣惊人。高尔夫球队运动员邵海娟,以出色的技能创造了奇迹,在9洞高尔夫球项目的预赛中,创造了100码的距离一杆入洞的惊人成绩,在赛场上引起轰动。国际特奥委员会官员杜克·玛洛伊说:“这个一杆进洞太精彩了,在特奥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证明了"你行,我也行"的理念是多么神圣。”

  特奥运动不仅给运动员带来了欢乐和收获,也使家长及参与者体会到了特奥的特殊魅力。滚球运动员易青在刚到达集训地时,不与任何人交流,见到教练等人都是低着头,不说一句话,甚至生活也不能自理。三个月的集训过程中,通过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如今的易青不仅变得热情、开朗,还具有了生活自理能力,在本届运动会上获得了一枚金牌。滚球队一名队员的家长,陪同孩子参加了运动会,连声称赞特奥会办得太好了,特奥运动使他们的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