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召开 奥运场馆与媒体零距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08:3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 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字和摄影媒体,应邀参加了北京奥组委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300余名中外新闻记者获得了一次提前与奥运场馆进行“零距离”接触的难得机会,先后参观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部分场馆及设施。


  “鸟巢”挺漂亮

  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也就是“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也是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地。

  国家体育场座落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央区平缓坡地上,设计非常简洁新颖,其建筑结构直接形成外观。因结构组件相互支撑,构件如网络,看上去像树枝编织的鸟巢,所以被形象地称为“鸟巢”。远远看过去,“鸟巢”的确挺耐看,也难怪不少记者马上就拍照留念了。

  如今,“鸟巢”外层中间部分,已经开始喷漆。内部的一些细节部分,尚在紧张施工。

  站在还没有安装座椅的看台上,抬头能看到“鸟巢”围起的一片椭圆形天空。连绵的白云缓缓从这片天空飘过,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开阔感。可以设想,等到明年8月8日晚,近十万名观众会聚在这里,观看开幕盛况,场面又该是何等壮观。

  与“鸟巢”相隔不远,即是被称之为“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这个建筑看上去就像一个蓝色的水盒子,那种清水充盈的样子,似乎用手指按一下都会破。工作人员介绍说,事实上外面包的那层膜材料,结实得很,即使人在上面跳跃,也不会损伤它,而且这种材料耐腐蚀、保温,自洁能力还挺强。

  “水立方”里面,也正在进行收尾工程。分别供跳水、游泳比赛使用的两个大泳池里,工人们正在安装设备。奥运会期间,跳水、游泳、花样游泳以及水球的比赛都将在此进行。

  新建的国家体育馆与“鸟巢”、“水立方”鼎足而立。与后两者比较,其外观看上去更传统些,但也不乏时尚感。这将是国内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将可容纳两万名观众。如今,座椅、灯光、电子显示屏等都已经安装完。月底就将全部完工。11月28日,“好运北京”的测试赛将在这里举行。

  主新闻中心挺完善

  前来参观的记者,不少明年都还将前来采访报道奥运会的盛况。所以,他们最关心的内容之一,是主新闻中心的设施及服务,因为这将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工作效率、效果。在主新闻中心参观一圈之后,记者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主新闻中心离媒体村、奥运村都很近,大约十几分钟车程,位置非常便利。

  一层,是宽敞的记者工作大厅,另设有单独隔开的工作间。此外,还有银行、邮局等附属设施。地下一层,专门为摄影记者设立了工作区,此外是餐饮服务区,这里将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媒体记者提供各种风格的餐饮服务。鉴于记者的工作特点,还特别开设“麦当劳”快餐店,当时间紧张,来不及好好吃饭的时候,买一份快餐,坐在去往赛场的班车上也能解决问题。

  地上二层,有世界各大新闻媒体预订的专门工作区,现在,他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爱好,订购家具,包括文件柜、沙发、座椅、办公桌等。主新闻发布中心也在这一层,面积达1000多个平方米,设800多个座椅,可召开大型新闻发布会。同时,还设有多个设有80个座椅的小型新闻发布中心,这样,即使同一时间有多个新闻发布会要开,也毫无场地之忧,而记者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轻松选择了。

  作者:记者 于国鹏 报道

(责任编辑:亚丁)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