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九月十大流行语 “特奥会”成老大排名榜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0:19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新闻信息中心昨日发布2007年9月中国流行语,“特奥会”以最高额词频领衔9月份中国十大流行语。

  9月,各界人士喜迎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9月16日-22日开展的“无车日”活动为净化城市环境吹来一缕清新的风;中国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已进入发射场整装待发;央行联手银监会紧急发布房贷新政,购买“第二套房”将套上紧箍咒;“福田康夫”当选日本第91任首相;“黄金期货”即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鸣锣;经营国家外汇投资的“中投公司”正式挂牌;“周春秀”继今年夺得伦敦女子马拉松比赛冠军后又获取大阪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决赛亚军;小说《鬼吹灯》不仅在网络上火热一时,其电影版权也已名花有主;今年第13号强台风“韦帕”登陆浙江苍南,狂风暴雨肆虐东南沿海。

更多流行语详见文新传媒网(www.news365.com.cn)。

  2007年9月中国十大流行语:特奥会、无车日、“韦帕”、福田康夫、第二套房、黄金期货、中投公司、周春秀、《鬼吹灯》、“嫦娥一号”。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