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运动员完成“梦想” 于梦杰喜当嘉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9日,特奥运动员于梦杰梦想和偶像娄一晨见一面的消息在本报登出后,不到48小时,于梦杰达成了心愿。昨天下午,娄一晨带着他这位特殊的小贵宾参观了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演播室,并与于梦杰合作解说了一段申花队的比赛。
能够成为偶像娄一晨的嘉宾,让于梦杰激动不已,这曾经像梦一样遥远的愿望在昨天成为现实,在解说之后,他将最心爱的蝈蝈送给娄一晨作礼物。

  特奥会前夕,当记者来到普陀启星学校采访时,即将参加重症机能表演的于梦杰就告诉记者,体育赛事转播是他除动画片以外最爱看的节目,一直以来很想见见著名体育解说娄一晨。对于从小因脑瘫只能与轮椅为伴的于梦杰来说,这是一个近乎奢侈的梦想。如今,于梦杰已获得了一枚世界特奥会的银牌,亲眼见见娄一晨的心愿也突然清晰起来。

  昨天,于梦杰特地穿上了一身红色的特奥会中国队队服,早早等候在教室里。“这个标题太对了,《于梦杰:非常想见娄一晨》!”指着报纸上的标题,于梦杰笑得无比开心。为了这次和偶像的见面,于梦杰前天回家后准备了很久,昨天还事先排练了好几遍。他说,他一定要表达自己的感谢。

  除了每天上学、回家,以及学校里每年的春游、秋游,18年来于梦杰几乎很少出门。坐在上视体育频道的采访车上,与梦想越来越近的于梦杰,难抑内心的兴奋与激动,“一会我要来考考娄一晨!”于梦杰神秘地说。广电大厦楼下,娄一晨早早地等候着,“我终于见到你了,娄一晨!”因为激动,于梦杰竟然扶着车门站了起来,和心中的偶像握手的那一刻,爷爷于朝选说,很少见孙子笑得这么开心。

  娄一晨推着轮椅带着他的小客人参观了体育频道办公室、演播大厅。自始至终,于梦杰都直接称呼“娄一晨”,这让娄一晨更觉亲切。对于小客人的问长问短,娄一晨都耐心地一一回答。在演播室里,于梦杰好奇地问:“娄一晨!你平时都坐哪个位置啊?”娄一晨将于梦杰推到直播台前,说:“来,你坐这个位置!”于梦杰有些意外,但随后就乐开了怀。“啊?今天我也要自己上台了吗?”娄一晨笑呵呵地说:“对!今天你就是我的解说嘉宾。平时,这里坐的是刘越、北极虾。”

  戴上耳机、话筒,直播台前,于梦杰连出了两条灯谜。平日里口若悬河的著名解说,此刻却面露难色。见娄一晨作苦思冥想状,于梦杰得意地说:“嘿嘿!难住了吧!”当听说娄一晨在聚光灯下直播一场比赛,常常是大汗淋漓地走出直播间,于梦杰从口袋里取出他的好伙伴蝈蝈,对娄一晨说:“娄一晨,你就和我的蝈蝈一样,叫起来很疯狂的!而且越热越叫得厉害。我把你比喻成蝈蝈没错吧?”于梦杰的天真无邪惹得众人莞尔,而娄一晨也点头连连称是:“对,你说得好!”

  当娄一晨将自己的签名照片送给于梦杰作礼物,于梦杰也慷慨地拿自己的蝈蝈作为礼物送给偶像,并再三叮嘱每天都要喂蝈蝈吃豆子。临别前,于梦杰还不忘叮嘱偶像,多参加体育锻炼,注意身体,这才心满意足地和大家告别。

  短暂的一小时见面,让娄一晨也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特奥会在上海这样一个国际大都市举办,每个市民都应当参与其中。今天能和特奥小运动员见面,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来帮助他达成心愿,我自己也非常高兴。他们身上永不放弃的特奥精神,其实也值得我们在工作中去学习和发扬光大。”除了特奥会这样展示自己的舞台,孩子们更需要的是社会的关心与关爱,需要社会去倾听他们的心声。媒体只是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于梦杰实现小小的心愿,但对于梦杰来说,却是让他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