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用歌声为特奥会完美谢幕--专访青年歌唱家谭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2:0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11日奥运专电 题:用歌声为特奥会完美谢幕——访青年歌唱家谭晶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孙丽萍

    “希望能用歌声为上海特奥会完美谢幕!”11日,青年歌手谭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1日晚在上海江湾体育场落下帷幕。卡雷拉斯、肯尼·基、羽·泉组合等一批中外明星将云集闭幕式舞台。智障“指挥家”舟舟也将登场亮相。而作为压轴演出,谭晶将与廖昌永联袂演唱一曲《阳光·生命》。

    “生命你和我永远在一起,心手相连,世界多美丽;生命你和我永远不分离,心手相连,世界多美丽……”谭晶说,《阳光·生命》是在一个月前为了特奥会而“紧急”创作的,由张海宁作词,印青作曲。它简单而抒情,如同“一束阳光”,让人们感受到智障人士对生活的憧憬和希冀。

    谭晶说,这首歌曲风格很国际化,非常活泼、欢快,容易上口,“会让现场观众感觉热血沸腾,跟着一起演唱”。而她与初次合作的廖昌永音域搭配也非常适合。“希望我们能用歌声为特奥会完美谢幕,让全世界观众在演出中看到中国的爱心。”

    此外,为了配合特奥会的主题,谭晶特意选择在闭幕式晚会上以“天使”造型亮相——白色灯笼袖长裙,不锈钢材质的宽幅腰带,搭配黑白相间的水钻头饰。“演出服装的设计加入了一些时尚元素,充满时代感。我希望向世界观众展示一个现代、青春、时尚的中国女孩形象。”

    谈到这次特奥会,谭晶表示,智障运动员的拼搏精神让她深受感动,她愿意积极加入到帮助智障人的队伍中。“我看了一些比赛项目,智障选手每完成一个简单的动作都很艰难,但他们都无比专注。每次取得一点成绩,他们又表现出那么单纯的快乐。这种坚韧、自信、乐观,即使在特奥会结束之后,仍然会成为一笔留在我们内心深处的财富。”

    作为希望工程的形象大使,谭晶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参加了救助失学女童的“春蕾计划”及“春晖行动”等公益活动。近年来,她积极参与和奥运相关的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她演唱的《中国之约》展示了青春的中国;2007年9月7日在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上,谭晶与阎维文合唱了《一起飞》。她还参加了4届奥运征歌,至今已有《世界告诉你》、《奥林匹克颂》等4首歌曲获奖。(完)2007/10/11 12: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